女子为救白血病哥哥 10万“卖身”嫁同乡

发表:2014-10-16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6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28岁安庆枞阳小伙左义,今年4月被查出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虽找到骨髓配型者,但四五十万元手术费,对于左家来说,是个无法逾越的大山。为了凑钱给哥哥治病,其妹决定“出卖”自己的终身幸福,找个愿意出钱给哥哥治病的人嫁。经过相亲,她与枞阳县小伙刘福志成婚,男方拿出10万元彩礼,解决了一部分费用。

左义家生活清苦

左家经济困难,是当地的低保户。为让妻儿老母过上好的生活,左义一直在苏州打工。今年4月底,左义突然发烧头疼,来到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他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对于这种病,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移植配型成功的骨髓。移植骨髓这样的手术,对一个吃着低保的人家而言不敢想象。幸运的是,在第二次化疗中,左义在中华骨髓库里找到了跟自己合适的骨髓配型。于是,左义的家人开始四处借钱给他治疗。

据左义妻子程宏宏介绍,家中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已借遍,还是没能凑齐移植的费用,还有四五十万元的手术费缺口。

为凑钱妹妹许终身

左义有个妹妹叫左小芳,今年25岁,与哥哥感情极其深厚,哥哥患病后一直在照顾他。为了让哥哥的治疗费早日凑足,小芳四处奔波,实在找不到借钱的门路了,从未谈过恋爱的她决定相亲,想找个肯出钱解决哥哥手术费的男人,“只要他愿意拿钱给我哥哥治病,不管情况怎么样,我都愿意嫁给他。 ”

今年5月份,小芳经亲戚介绍,认识了同乡男子刘福志。小芳说:“他人老实,也愿意拿出10万块钱给我哥哥治病。”省去了大多数恋人间的谈情说爱,认识3个月的两人就去打了结婚证。

婚后,刘福志信守承诺,给了小芳10万元的彩礼钱。很快,这笔钱打到左义所在医院的账户上。

新妹夫也帮忙照顾

刘福志是一个心地善良的老实人,婚后,他一直在帮助小芳照顾左义。采访中,这个老实本分的男人说:“我既然娶了她,就是一家人,有什么困难就要一起担当。 ”

事实上,刘福志自从和左小芳相亲时,就知道女方的目的。“她家的情况我都知道,她要这笔钱不为别的,是为了救她哥哥。我被感动了,这样善良的女孩,值得我去呵护。 ”刘福志说。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