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王岐山发力广东 断绝梁振英粮道(图)

作者:夏小强 发表:2014-10-15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3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广东省纪委带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15日讯】近段时间以来,广东官场官员不断落马。10月14日消息,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10月13日下午被广东省纪委带走,广东茂名市委书记梁毅民落马;10月9日,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双开。另据《南方都市报》报导,目前,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除兼任珠海市委副书记的王衍诗(正厅级)排位第三外,其余20位纪委书记在党委领导班子序列中的排名均已调整为第四位,有的从第八、第九位跃升到第四位。纪委书记在领导班子中座次前移,是根据广东省委近期部署作出。

在四中全会召开前夕,香港局势紧张僵持的状态下,王岐山突然对广东发力,原因是什么?

在胡锦涛的亲信汪洋就任广东省委书记之前,其前任张德江和李长春都是江派主要人员,这两人也都是从广东省晋升中央最后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他们则听命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指令,因此,香港和广东实际上一直掌控在江派曾庆红的手中。虽然汪洋在上任后一直着手清除江派势力,但江派势力遍布广东全境。比如深圳市一直都处于水泼不进的状态,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据传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外甥,曾敢于在会议上公开与汪洋顶撞,而此前深圳市委书记则是江泽民的情妇黄丽满。今年在东莞发起的扫黄行动,其实就是中共高层针对广东曾庆红势力的一个试探行动,但由于曾庆红在广东实力树大根深,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广东、深圳与香港的联系密切,从政治、经济直到日常生活都成为不可分割的一体。此次爆发的香港“雨伞运动”的背后,就是江派因失去中共最高权力后恐惧罪行被清算,而对习近平发起的政变夺权行动,在香港造成军队镇压开枪,让习近平承担责任下台江派趁机夺权上台是最后目的。

在香港此次成为了习近平与江泽民集团激烈博弈的战场后,广东和深圳其实一直是江派势力在香港的大本营和后方据点。在香港雨伞行动中,梁振英所需要的黑社会打手和扮演反“雨伞运动”的群众,都从深圳与广东各地江派控制的商会和组织调集。梁振英也把广州深圳等地作为与江派大员联络会面的地点。

比如,已经落马的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就掌握着香港同乡会、商会等特务组织,万本人是江派负责港澳工作的曾庆红、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他一直参与曾庆红利用在香港制造危局来搅局习近平的部署。据悉,万庆良手上掌握着中共安插在香港的特务联系线索,其中包括香港“青关会”。香港的中共地下党开会都由万庆良直接安排在广州某地进行。另外,万庆良和江派培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互动频繁,在白皮书出台之前和梁振英多次会面,参与了江派在香港的搅局。

因此,在香港局势的紧张时刻,王岐山的中纪委下重手迅速整肃广东官场,其意不仅仅是针对广东,更多的现实作用是针对香港,解除了江派香港势力搅局的大本营广东的武装,可以说是断绝了江派香港的“粮道”,香港危机有望破局。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