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年间大瓷瓶在美拍出1.51亿(图)

发表:2014-10-13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波士顿斯纳金拍卖会上,备受瞩目的第96号拍品有着“瓷母”之称的“清朝乾隆年间大瓷瓶”,最终以22,000,000美元落槌,含佣金成交价为24,72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51亿元!

据上海第一财经频道财经评论员制片人项立平在微博所述,该拍品为电话委托竞得买家来自中国。该拍品高34.375英寸(约合87.3厘米),有5处小修,为通运公司(Ton-Ying & Company)旧藏。因在窑变的地方有一条很大的“冲”,故拍前估价仅为15万至25万美元。上月,这件“乾隆御窑各色釉大瓶”一在网上亮相,立刻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尽管有个别行家对这件“瓷母”的真实性表示怀疑,但多个专家“倾向于看真”。

数位藏家都已前往现场一睹其究竟,为何这件拍品被称为“瓷母”?乾隆年间的瓷器烧制技术已经达到顶峰时期,于是乾隆专门命人烧制出一款集合所有瓷器品种、工艺于一身的大瓶!“瓷母”整个器物从上到下依次用到色地珐琅彩、松石地粉彩、仿哥釉、金釉(耳饰)、青花、松石釉、窑变釉、斗彩、冬青釉暗刻、祭兰描金、开光绘粉彩、仿官釉、绿釉、珊瑚红釉、仿汝釉、紫金釉等施釉方法,共16种纹饰,颈部对称夔耳,腹绘12扇开光图案。

在这次的“瓷母”突然出现之前,所有人都认为“瓷母”只有一件,就是珍藏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武英殿的大瓶。曾收藏这件瓷瓶的通运公司,是卢芹斋在1903年与张静江、李煜瀛等合作创立的,随后该公司成为了古玩界响当当的品牌。

来源:YOKA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