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韩三日后朝韩海上交火 朝鲜政局再成焦点(图)

发表:2014-10-08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08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10月7日早上8时50分许(北京时间),一艘朝鲜海军警备艇越过西部海域北方界线(NLL),导致韩朝在海上边境短暂交火。同日,朝鲜独裁政权领导人金正恩再次缺席其父金正日的纪念会。自9月初以来,金正恩已多次缺席朝鲜重要会议,近期朝鲜政局也出现各种异象,引起外界关注,以及对朝鲜政局的各种猜测。

据美联社报道,韩国国防官员证实,10月7日,一艘朝鲜海军警备艇在西部海域边界越界造成韩国当局鸣枪示警。

韩国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由于政府原因,鸣枪只是冲着海,没有造成任何人员过伤害和船只的损坏。 

韩国负责官员称,朝鲜船在韩国控制的海域停留约10分钟,才退到其他水域。他说,韩国海军舰艇首先发出一个警告,然后鸣枪示警。朝鲜船只开火还击,但只是向附近海域靠近韩国船只的海中开火。

周一,韩国总统朴槿惠强调,需要定期举行朝韩间高级别会谈。她希望朝鲜显示出试图改善关系的诚意。 

交火事件不太寻常

这样事情在朝韩海界区并不少见,甚至在近几年,朝韩双方之间发生了几次激烈的的小规模海上冲突。不过,发生最新这一事件的三天之前,一组朝鲜官员高调突访了韩国,同意恢复朝韩高层会谈。令此交火事件显得不太寻常。

实际上,韩朝的“北方界线” (NLL)发生摩擦时有发生,能否“平常化”处理,是朝韩关系改善的很重要一环。 

资料显示,朝鲜3月31日在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NLL)朝方一侧实施海上射击演习,部分炮弹落入“北方 界线”(NLL)以南的韩国海域,韩国军队开炮回击。

9月19日,一艘朝鲜警备艇越过西部海域白翎岛附近北方界线(NLL)0.5英里,在韩方海军发出6发子弹以示警告后,退回界线以内。

朝鲜新晋二号人物突然访韩

三天前(4日),朝鲜新晋“二号人物”——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连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以及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局书记金养健飞往韩国仁川出席亚运会闭幕式。朝鲜仅提前一天,即3日通知韩方,称将派黄炳誓等人4日前往韩国。韩方随后回应,予以同意。

黄炳誓、崔龙海率领的朝鲜代表名义上是出席亚运会闭幕式,实际上朝韩之间的高层秘密会谈几乎占领了大部分的访问时间。访问期间,与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金宽镇、统一部长柳吉在、次长金奎显等8人进行会谈。一天紧凑的行程, 释放出朝鲜愿意改善朝韩关系的积极信号。但7日的朝韩交火,却令外界困惑。

而且,据韩媒报道,黄炳誓等人乘坐的是金正恩专机,带金正恩贴身警卫员,加之平壤烽火诊疗所警戒加强。这些联系起来看,颇添几分诡异。

此前,9月底,朝鲜外长李洙墉在联合国会议上公开称,“朝鲜半岛统一的唯一可能方式是邦联,也就是南北制共存”。这显然与朝鲜一直宣称的立场不同。64年前,金日成不承认南韩政权,发动朝鲜战争,致使南、北韩及中国皆遭受惨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金正恩生病?还是“被失踪”?

10月7日,朝鲜在平壤四•二五文化会馆举行中央报告大会,朝鲜媒体报导,“纪念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17周年。”但金正日的儿子、目前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再度缺席大会。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金己男仔做报告时提到,全国军民要在金正恩的领导下,进行国家建设。

金正恩从9月4日至今就没有公开露面过,并连续缺席朝鲜重要会议,金正恩的去向成为国际舆论追逐的焦点。有说法称金患痛风卧病在床,另一种说法是平壤发生军事政变,金正恩成为傀儡。但目前都无法证实。

英国《每日邮报》10月3号报道说,前朝鲜反情报官员张真晟声称,金正恩已经不再掌握朝鲜政权,现在只是一个傀儡领袖,而现在掌握实权的是劳动党的组织指 导部,又称朝鲜正在发生某种内乱,还说这个国家很有可能濒于内战的边缘。 

美籍华人律师、作家、电视评论家章家敦在美国新闻评论网站“The Daily Beast”发表文章说,更加极不寻常的是,朝鲜中央通讯社关于会议的报告,只在最后提到了金正恩是工人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并且是一笔带过。像朝鲜这样的政权,这些国家媒体报导说明了金正恩政治上的弱势。

金正恩真的病了吗?他最后一次被看见的情况是一跛一跛地走路,他也可能得了痛风,朝鲜官方媒体曾报导他健康不是很好,但这不是黄炳誓率领的11人代表团的一名成员周六告诉韩国统一部长Ryoo Kihl-jae的话。Ryoo Kihl-jae说,他确信金正恩德健康状况“没有问题”。但是,如果金正日很好,他没有理由为在公共视线中消失一个月,尤其是缺席最高人民会议。

文章称,在金正恩不长时间的当权期间,不断清洗不是一个好兆头。在15个月的时间,他3次撤换军队长官,更换了218名军队长官的约一半。韩国最广泛被阅读的报纸《朝鲜日报》披露,朝鲜劳动党和军队的高级官员目前越来越多反对金正恩的政策,导致有传言说他对国家的影响在逐渐减弱。

在这个世界上最不透明的政权中,几乎所有的场景是合理的。然而,当我们看到是谁在在10月10日庆祝劳动党成立的观礼台上时,我们可以知道得更多。

在此之前我们可以说,有一些金正恩已经失去实质性权力的迹象,或者说,成为了“一个傀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