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恐瘫痪 各界呼吁明日起全港大罢工(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09-29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众在湾仔警方设置的封锁线外聚集。(摄影/Jimmy Wong)

【看中国2014年0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梁振英政府对港民民主诉求的漠视,香港警方对港民的暴力驱赶,激怒香港民众。28日,香港各界纷纷发表声明,谴责港府的暴力行为,并号召全港市民大罢工

香港大专政改关注组发布紧急声明,呼吁全港良心市民响应号召,罢工罢课罢市。声明表示,面对政府不公义的制度,学生再不满,也坚持用和平的抗争手段对不公义的制度说不。香港警察却背弃道德底线,使用胡椒喷雾对付手无寸铁的香港人,成为国家的维稳机器。

声明说:“面对香港人的诉求,政府一如既往地採取’门常闭’的态度,与现时的公民广场如出一彻,今天下午 3 时半特首开记者会,竟像人肉录音机一样指自己和特区政府一直细心聆听市民的意见,鼓励市民以和平、理性、守法方式表达诉求,甚至讽刺地反对示威者以违法的方式佔领公共地方,但真正占领公共地方的并非香港市民,而是香港政府!”

声明指出,“香港警察已不再是香港警察,而是国家的维稳机器。而政府竟可无耻地漠视市民的诉求,更贱视市民的生命,假如我们不再站出来,拒绝对这个无血性的政权,我们的香港只会变成’香港市’”。声明呼吁香港市民,“全港市民罢课、罢工、罢市,拒绝这个没血性的政权!”

香港最大工会之一、拥有9万名教师会员的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教协)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政府向手无寸铁的群众施以暴力的同时,号召全港教师罢课罢教。声明强烈谴责香港政府漠视市民民主诉求的行为,以及警方对手无寸铁请愿的群众的暴力驱赶,并决定发起全港教师罢课罢教行动。教协呼吁社会人士及家长明白这是迫不得已的决定,请支持教师的选择。具体罢课措施将尽快公布,但学校必须确保回校学生获得照顾。

香港民间团体职工盟则呼吁29日起全港无限期罢工。香港社会工作者总工会表示,对警方用武力镇压手无寸铁的市民和学生,感到强烈愤怒。基于人权,公义等理念,社总响应学联呼吁,于29日進行罢工。

社工復兴运动号召香港所有社福界在29日下午3时至6时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罢工集会。社工復兴运动发表声明,对警察以暴力镇压和平示威及手无寸铁的市民,表示极度愤怒,并决定以罢工集会的方式表达愤怒和争取民主自由的决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