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眠夜 近六万港民包围政府总部(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9-28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批示威者27日晚上继续在政府总部外的添美道集会,学联宣布有6万人参与。

【看中国2014年0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9月27日,香港局势迅速升级。香港警方在政府总部数次粗暴清场,对付手无寸铁的青年学子,并拘捕数十名学生,引起社会广大反响。市民不断涌入政府总部,声援学生。截止到28日凌晨,政府总部已被六万市民包围,还有更多市民在赶赴现场。

对于香港来说,这是一个不平静的周末。有金钟海富中心天桥上,“打倒共产党、梁振英下台”的民众的高呼声;也有市民排成的长长的队伍,为声援被捕学生争相签名的感人场面;更有雨伞对盾牌的壮观场景,展示港人为争取真普选的抗命精神……


示威者用雨伞与警员推撞,有警员强行扯走雨伞。

警方武力清场 市民无惧

面对香港特首梁振英拒绝回应学生要求对话的诉求,连日来坚持罢课的香港学生,26日晚将行动升级,突发占领公民广场行动。随后,大批警员赶到到场,并一度与学生发生推撞,并多次施放胡椒喷雾对付学生。事件造成至少21人受伤。 包括学民思潮的召集人黄之锋在内的13人被警方拘捕,其中2人未满18岁。被捕人士被指控涉嫌袭警、强行进入政府建筑物及干扰公众秩序。

示威者无惧港警的激烈清场,仍留现场。27日凌晨5时,学联呼吁港民准备好支援物资,乘搭头班车前往政总声援,反包围警察,扭转局势。

27日上午和中午,逾3000港民赶往政府总部声援学生。下午1时20分,警方再一次暴力清场。市民用雨伞对盾牌,和平示威对抗武力驱赶。警员将示威者的手掌往外屈,以对付暴民的手法清场,学生们没有任何反抗,部份人被抬走时高喊口号。学联二名领袖周永康及岑敖晖皆亦被抬走。截止到傍晚6时,清场行动共有34人受伤,74人被捕。

虽然警方清走政总公民广场内的人士,但大批学生、市民及议员等仍留守政总外的添美道。并不断有市民赶来声援学生。

27日晚上8时学联宣布举行集会,占中三子一直留守现场守护学生,多位民主派议员也到场声援。集会现场井井有条,有人护路,有人发放物品、食品和水。

傍晚开始大批市民陆续涌入政府总部周围,警方虽封锁添马公园、中信、海富桥,并宣布集会是非法,试图阻止市民进场,仍无法阻止市民的坚持。市民利用各种通道进入政府总部及添美道一带。28日凌晨,大会宣布有6万名市民涌至政府总部附近声援学生,还有更多市民在赶赴现场。

梁振英龟缩在家 警方沦为暴力工具

对于警方的暴力镇压,发起罢课的学联发表声明表示,警察沦为了梁振英的工具,而真正暴力的源头是当权者的制度暴力。

声明说,以往,公民广场都曾经有群众留守,亦不曾出现安全问题,根本不需要使用暴力清场。但是,警方执迷不悟,以过份武力,包括使用胡椒喷雾、盾牌、甚至警棍,把人民赶出自己的土地。更可耻的是,面对一班市民自发守护大台,向不义政权表达不满,警察竟然主动袭击这些市民。挑起混乱场面,以向不在现场的市民制做暴力的假象。

到底,谁才是行使暴力、不理性的一方?政府才是主动封锁公民广场的一方,人民重夺广场,亦只是应有之义。我们不禁要问警方一个问题:你为了谁而清空公民广场?为了什么而去执行职务?

实际上,当权者自知无法面对民意,于是梁振英龟缩在家,而警察则身为梁振英的工具,任其操纵,并在政总及立法会袭击市民。证明当权者无法面对民意,只能以粗暴武力袭击市民,是希望藉此恐吓对政府有意见的市民。真正暴力的是警察袭民与及当权者的制度暴力。

和平占中:香港的混乱由北京政府一手造成

“和平占中”就学生突击进入公民广场一事,回应称:今次冲突事件是北京政府及特区政府长期拒绝聆听民意、拒绝按承诺让香港推行民主政治而一手造成的。

公民广场本来是一个很开放的空间,本来是属于香港人的,可是特区政府违背了香港市民的意愿,强行封闭了这个空间,引发香港人的不满。学生完全无意图要伤害任何人,亦无任何暴力行为去伤害任何人,学生昨晚的行动,只为要取回本来就属于香港市民的公共空间。

“和平占中”并表示,由于形势变化,决定取消原定周日(28日)在中环遮打花园的誓师大会,全力支援学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