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面试 这10个问题你不用回答(图)

发表:2014-09-26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试时,雇主会尽可能地想了解应征者的背景。然而,在美国,如果雇主的问题触碰到种族、性别等歧视性问题时,可说是违反法律规定了。


在美国面试时,面试官的问题如果涉及种族、性别等歧视性问题时,可能违反法律,可以不用回答。(Fotolia)

英国最大的婚姻家庭律师团队“斯莱特.戈登”(Slater & Gordon)公司近期所做的一项研究显示,有40%的经理人会避免雇用年轻女性,以免员工请产假。

由此来看,应征者了解面试官能问哪些问题就很重要了。像是与种族、年龄、性别、婚姻状态有关的问题,都是面试官不该问的。

福斯财经(FOX Business)近期的一篇报导整理了应征者不用回答面试官的10个问题,了解这些相信你能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1.你几岁了?

年龄歧视是面试时常会遇到的一个大问题。你的年纪、你在职场有多久的时间、或你是哪一年出生的,都是雇主不该问的。

2.你住在附近吗?

雇主想藉由这个问题来了解你要花多少通勤时间上班。然而,雇主不能以居住地点来作为不录取你的原因,他们只能问你是否愿意为了这份工作搬到新地点。

3.你结婚了吗?

这是面试官不该问的。尽管雇主想透过这个问题了解你在工作上能投入多少时间,还是不该问你是已婚或单身。

4.你有孩子吗?如果没有,你有计划生育吗?

这也是面试官拿来了解你在工作上的可利用性有多少的问题。如前述的研究所指,你有没有小孩是雇主要不要聘用你的一个决定性因素。

5.你最初来自哪个国家?

如果你说话带着口音,会使雇主想要知道你是哪里人。这个问题虽然看似单纯,但问这个可是不合法的,因为这是在问你的原始国籍。

6.你的宗教信仰是什么?参加什么宗教节日活动?

雇主可能想藉由问你宗教信仰的问题来了解你的生活方式及工作之外的安排。不过,从法律上说,他们不能问你的宗教背景。

他们可以问你是否能在星期天或是特定假日里工作,不能问任何会透露出你的宗教信仰的问题。

7.你是否有欠款未还?

雇主不能以你过去的信用纪录来对比你在职场上的能力表现。雇主如果想要了解你的债务状况,他们在查询你的信用资料之前,必须先取得允许才可以。

8.你被逮捕过吗?

雇主不该问你是否曾被逮捕过,但他们可以问你是否曾被判有罪。

9.你最后一次使用禁药是什么时候?

雇主不该问你过去使用禁药的情况,但他们可以问你目前是否有使用禁药。

10.你喜欢饮酒社交吗?

雇主不能问及你的饮酒习惯,因为这违反了《美国残疾人法案》(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