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江泽民五个死对头的名单(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09-1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近期,不断传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已死的消息,与此同时,江泽民的死对头也引起外界关注。据传江泽民的死对头分别是胡锦涛、李瑞环、乔石、朱镕基、刘华清。

乔石是江泽民的死对头

众所周知,乔石是江泽民的死对头,当年江泽民为逼迫比自己小两岁的乔石退出政治局常委,曾处心积虑的和时年89岁的薄一波一道将乔石劝退。但乔石也进行了反击,他和李瑞环、万里等人在不同场合公开了邓小平及政治局常委确立胡锦涛为第四代领导核心的消息,这使得江泽民意图废黜胡锦涛的想法一直无法实现。

文章《江泽民其人》揭示这一段历史时表述:十五大人事安排,在香港回归之后仍然没有明确。其中最不明确的,是乔石退不退的问题。89岁的薄一波哆嗦着行走不便的双腿去告诉乔石,十五大将重新规定留任年限,以70岁为死线劝退了乔石,而71岁的江泽民却仍留在了“核心”的位置上。

乔石答应退休,而且是全退,这完全出乎江泽民、曾庆红等人的意料,因为这事要搁在他们身上,玩命也不能答应。乔石的全退给江的十五大人事安排铺平了道路,此届光新任的中央委员就高达56%,他们都是通过总书记及其亲信考查、核准的。

江泽民还有一块心病就是自己没摸过枪,军队里没有人脉,再怎么提拔将军也没有邓小平给他安排的军事摄政杨尚昆、刘华清、张震他们的根子硬,人家那是拼出来的感情。薄一波出主意说:党指挥枪,那政治局常委会里有军人就不合适了。老规矩该改的还是要改。从十五大开始,军人被挡在政治局常委会之外,这又为江泽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江泽民欣喜万分,头上没了婆婆,心上又拔掉了钉子,他感觉自己终于当了个名符其实的“核心”。

乔石临退前,提出了两个条件,一个是让尉健行当中纪委书记,另一个是田纪云保持人大副委员长职务,江一口答应,对他来说,这个交易便宜得很。然而,乔石走得并不简单。临退前,他公开透露了一个消息:胡锦涛为第四代核心。

江泽民虽然以70岁为藉口逼退乔石,但乔石也提出建立一套“七十而退”的规则,要求江泽民再任一届就把权力移交给胡锦涛。

江泽民诱退李瑞环

由于70岁而退的规矩,到了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泽民也必须退下,但江想幕后继续掌权,政治局常委里的李瑞环是个障碍。李瑞环资历与江泽民一样,1989年之前威望还比江高,李的能力比江强、民望民心远胜江泽民。

江泽民在1987年能得到政治局委员身份是沾了李瑞环的光。李瑞环是木匠出身,1987年前后在政坛上就斐声中外,1987年中共13大要进政治局,但是中共大老们觉得他最年轻,只是天津的市委书记,如果他单独进入政治局,会显得太突出,所以就让北京的书记李锡铭、上海的书记江泽民和最大省份四川的书记杨汝岱都跟随李瑞环一起进入政治局。

如果中共十六大李瑞环还留在政治局常委里,那江泽民就不可能当慈禧太后,江的军师曾庆红也就无法操纵书记处和政治局常委会,因此又操纵年纪问题诱李瑞环下台。2002年时李瑞环68岁,不到江泽民、曾庆红在1997年搞出的“70岁”的大限,所以江、曾只好新搞个“七上八下”,67岁还可以新任一届政治局常委、68岁就必须退休。这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的由来。

胡锦涛朱镕基让江泽民极度记恨

胡锦涛和江泽民之间的争斗在胡锦涛掌权后达到白热化,胡也曾被江泽民暗杀,但也拿下了陈良宇等江派要员。薄熙来被拿下实质也是江、胡两人搏击的延续。

朱镕基在1999年起的远华案中,更是决意想要把当时的江泽民亲信、时任政治局常委贾庆林拉下马,但最终在江泽民的阻挠下没有成行。朱镕基的心腹朱小华因此事被罗织罪名并入狱。朱镕基在2003年黯然离任。

江泽民借远华案报复刘华清

刘华清是邓小平当年留下的监军。1999年10月1日,江泽民搞阅兵,传令不许军队退休老军头穿军装,但是刘华清和江泽民同穿军装,还上了天安门,令江很窝火。

江泽民借远华案,把整治的矛头指向军队,因为军队一直不服江泽民,所以江泽民也不手软,特别是查到了原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的女儿、儿媳妇,以及总参情报部部长姬胜德的头上,江泽民决定拿他们开刀。刘家自此与江成为死对头。

刘华清的小儿媳妇不仅人长得漂亮,生意做得精明,还很会讨刘华清的欢心,她被捕后,由两个女兵日夜看守,她居然能乘上洗手间之机,逃了出去。她逃到了河南,给刘华清打了电话,问刘是否知道她被捕的事。刘回答知道,她才死了心,自动回到中调组去自首。

但是,到了后来,远华案案情持续发酵,牵扯到了江泽民的心腹贾庆林身上,江泽民就不再是“铁面无私”了,叫急刹车,死保贾庆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