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天过海?中共裸官惊人秘密曝光(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09-11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不完全统计,中共的裸官们已经超过118万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据陆媒报道,中国银行近日召开反洗钱形势通报会,会议通报称目前中共腐败官员洗钱的典型模式已经定型,那就是丈夫受贿、妻子洗钱。这种家庭式贪腐已经成为贪官们洗钱的主要形式。虽然中国官方并未公布裸官的确切数量,但裸官在中国大陆泛滥是不争的事实。“如果不让贪污,谁也不愿意做官”已成为中共官员的共识,因此,中共党政干部财产公示提案遥遥无期,真正的民众监督与法制无法实现,裸官现象就会伴随中共的独裁专制体制长久地存在。

就在这次反洗钱通报会之前,中国银行罕见地受到中央电视台的抨击,称中行涉嫌违反外汇管理规定,通过“优汇通”等金融产品,提供洗钱服务。央视节目中揭露说,有的银行工作人员公开表示,“多黑的钱都能洗白”。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非盈利机构--全球金融诚信组(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最近公布的一份分析结果显示,从2005年到2011年之间,大约2万8300多亿美元资金非法从中国流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黑金外流的第一大国。香港《南华早报》的一篇报道称,帮助中国贪官和富豪洗钱的不光是中行,中信等其它银行也提供类似的境外汇款服务,内地富裕人士都可随意转账汇钱以便随时移民国外。

驾轻就熟 中共裸官人人都是洗钱专家

对于金融行业以外的人士来讲,洗钱是一个极其复杂、繁琐的过程。但是对于中共的裸官来说,洗钱就是他们的家庭作业,每个人都有很高的专业素养。所谓“裸官”,就是丈夫在中国做官大量贪污捞钱,把老婆孩子送到美国或其它西方国家定居,一旦有风吹草动,就立即移民国外的中共官员。如何把贪污来的钱财洗到国外?中国的裸官和富豪们显露出了他们特有的杰出智慧。

财新网援引反洗钱局有关负责人的话说,当前非法洗钱活动主要有四个主要特征:一是熟练使用网上银行和现金业务。有些裸官办理了大量银行卡,通过网上银行和取现大肆转移和隐匿犯罪资金,其熟练程度难以想象。有些银行工作人员甚至利用职务之便,研究反洗钱法律制度,试图通过一系列操作逃避反洗钱监管。

其次,通过各种投资进行洗钱。其最大特点是可以“边洗钱边赚钱”。房产、股票、基金、保险、古董等投资领域都是洗钱贪官的最爱。还有的裸官甚至专门成立多家投资公司,将诈骗来的资金用于投资房地产、证券、加油站、矿山、水电站等各种领域。 第三,跨境洗钱,为将境内非法所得通过地下钱庄转移到境外。 第四是通过亲属洗钱。这是一种比较隐蔽也比较常见的洗钱手法。裸官通过境外的亲属洗钱。另外,丈夫受贿、妻子洗钱体现了家庭腐败的典型模式。

担心引发民意地震 数据无法公开

裸官泛滥已经成为中国官场上最大的乱象之一。很多中共官员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缺失、对中国法制没有信心,“有权不用,过期作废”是很多中国腐败官员信奉的唯一信条。据北京《新京报》报道,中国首次全国性“裸官”大排查7月底基本结束,各省组织及纪检部门已基本掌握本省“裸官”数量。然而,对于民众关心的全国各个省市到底有多少裸官,江西、陕西、湖南、福建等10余个省市的组织、纪检部门,办公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拒绝透露“裸官”摸底数据。

甚至连中共体制内学者也承认,不公布裸官人数,是怕引发民怨。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张希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各省之所以不公布裸官数字,“一是目前正处于‘打老虎’的关键时期,很多人出于谨慎自保的考虑,二是‘裸官’问题涉及人数可能较多,干部级别也可能较高,担心公布具体情况后可能引起政治‘地震’”。

德国之声中文网援引中共喉舌新华社的报道称,中国公安机关自2008年以来,先后从54个国家和地区将730余名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缉捕回国。《洛杉矶时报》援引中国官方数据称,在过去12年里,中国检察官起诉了18478名试图携带不法取得的钱财逃往海外的官员和国营企业主管。然而,这些数据只是庞大裸官群体中的冰山一角而已。

明末崇祯皇帝选择性反腐 最终亡国

裸官已经成为中国民怨最大的腐败现象。不久前,中共宣布十八大四中全会提前召开,依法治国,依法反腐将成为四中全会的重点议题。虽然四中全会的主调获得一些网民的共鸣,但在一党专制的体制下,没有反对党和独立媒体的监督,靠中共自身的反腐,根本没有可能根除裸官现象。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前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均说:“你不贪,你不受贿,你不作恶,没人敢用你。这是一个普遍性、病入膏肓的问题。回头来说,习近平的意思是想说,要从体制上去改变它。但这种打法,还不是从体制上改变,所以最后并不能达到最初的目标。”

新浪网友浔阳客指出:反腐有两种方式:制度性和选择性。制度性反腐致力于标本兼治,最大限度地扼制腐败。选择性反腐则属内斗伎俩,旨在巩固政权。制度性反腐须全民参与,因而省时省力,彰显法治社会之文明。选择性反腐则拒绝民众参与,因而费时费力,展示人治社会之野蛮。中国历代帝王中有不少选择性反腐的高手,例如明末的崇祯皇帝等人,但是最终的结果却导致明朝灭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