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井然】平安符(图)

发表:2014-09-08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安符又叫护身平安符,从先秦地下出土的文物中看,平安符远在中国汉代以前就已经在民间广泛的传播和使用。

传统的平安符,也是过去为民间所普遍采用的,一般是指到庙里求取护身保平安的符令。实际上,具有传统信仰的民众,必须对所信奉的正神虔诚祈求,并坚信神灵的保护,这样求取到的平安符才会有效用。至于效应程度,则和求取者自己的德行有关系,不能一概而论之。求取到的平安符,民众多带在身上或挂在自家的墙上,达到保护自身,驱邪避祸的作用。

一般常见的平安符,都是红色、黄色或金黄色的,有的将符令摺叠成八卦的形状,有的用塑胶红套或香火布袋将符令装好,再用红色丝绳穿着,中国民间相信,黄色、红色和金色代表着吉利。每当徬徨无助、厄运缠身时,这些符令如同神明的信物,让人们随时感觉身旁有神明保佑,安定人心、消除恐惧。对于虔诚的正神信仰者,这些符令真的能起到超乎寻常的逢凶化吉的庇护作用。所以,在中国民间的民众心目中,平安符一直拥有不可或缺的地位。

随着中国大陆中共无神论被越来越多的民众所抛弃,向中国正统文化和信仰的回归已经成为一股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平安符也悄悄地再次走入广大民众的生活。现代的平安符,设计精美,包装精致,许多人把它或者戴在胸前,或者带在身上,或者悬挂在汽机车上,祈求神明随身庇佑,确保生命安全,有一个好的未来。

目前,在中国海内外华人中最流行的平安符是法轮功修炼者设计制作的“真相平安符”和“退党平安符”。得到“真相平安符”和“退党平安符”的人们,在了解法轮功真相,退出中共邪党的同时,福报立至,展现的大量的种种神奇的顽疾立愈、逢凶化吉的效果,被人们称为“生命平安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