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把手摇摇欲坠 党媒报导扑朔迷离(图)

发表:2014-08-31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31日讯】据澎湃新闻网消息,8月31日,《人民日报》第四版发布广告,公布了9月1日即将出版的《求是》杂志(2014年第17期)目录。目录显示,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将发表题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旗帜鲜明反对腐败》的文章。

就在2天前,8月2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一日宣布山西两名高官山西省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及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山西官场再度强震。一周前,山西刚刚同日宣布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省委秘书长聂玉春两名省常委被查。更早前几个月时任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时任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时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等也相继被查。

目前,山西官场半年内已有8位高官(包括申维辰)出事。13名常委的省委班子短短数月之内,则有4名省委常委在任时先后被拿下,可谓规模空前。

8月31日的《山西日报》刊登了“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表态的文章,不过文章及版面并未提及省委书记袁纯清的讲话或者活动。

这样没有提及袁纯清的报道,在山西官媒中关于山西省委活动的报道比较少见。8月30日晚间播出的山西卫视《新闻联播》率先披露了这一表态中,不过,袁纯清同样没有出现在报道中。

此前一周,他的工作依旧繁忙,仅“缺席”了8月26日的山西卫视《新闻联播》活动报道。

山西省政府党组会议依旧由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李小鹏主持召开,但与此前两次表态不同的是,山西省此次并未以召开省委常委会的形式进行表态,而是代以笼统的“山西省委表态”、“山西省委认为”和“山西省委要求”。

在山西省官场动荡之际,袁纯清关于反腐的文章将刊登在《求是》杂志,引起新一轮关注。

《求是》杂志是中共中央主办的机关刊物,一直是中共的重要思想理论阵地,该杂志是半月刊,按照此一惯例,袁纯清即将在《求是》发表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旗帜鲜明反对腐败》一文,应该在上一期之前就已经“排队”。袁纯清撰写该文时,或许还没有想到短短一周内山西官场有4名省部级官员先后落马。

不过,就今年而言,袁纯清在《求是》杂志投稿密集。其两个月内已在《求是》发表2篇文章。检索发现去年,袁纯清在《求是》共发表过3篇文章。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