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政商大地震 江派势力正遭逐步瓦解(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08-30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副省长任润厚(左)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白云(右)

【看中国2014年0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据陆媒8月29日消息,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和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此前一天,28日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陈川平和聂春玉被宣布免职。一个有着13名常委的省委班子,前后就有4人被拿下;半年多时间内,就有8名曾长期在山西工作的省部级高官落马。山西政商两界大地震,同时也引发了围绕江派背景深厚的“华润集团”,以及张明新的“黑金帝国”的重重黑幕再一次被深度挖掘。

山西官场强地震 8名副省级官员落马

8月29日下午5时许,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白云落马。不到3个小时之后,山西省委委员、副省长任润厚落马。此前一天,28日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陈川平和聂春玉被宣布免职。中共山西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明珠8月26日被有关部门带走。

盘点山西省半年来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2月27日  金道铭,61岁 ,北京市人,山西8年,历任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4月12日 申维辰,58岁,山西潞城人,山西31年,曾任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太原市委书记。
6月19日  令政策,62岁 ,山西平陆人,山西36年,官至山西省委委员、省政协副主席。
6月19日 杜善学,58岁 ,山西临猗人,38年,官至省委常委、副省长。
8月23日 聂春玉,59岁,山西侯马人,山西34年,官至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省委秘书长。
8月23日 陈川平,52岁,山西平陆人,山西32年,官至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
8月29日 白云,54岁,山西五台人,山西38年,官至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
8月29日  任润厚,57岁,山西代县人,35年,官至山西省委委员,副省长。

关于近期山西官场的持续震荡,网上疯传的政治段子:山西省委常委会议近日选择了一处新的会址: 秦城。大家伙推荐金道铭主持会议,金道铭一边环视了一下申维辰、陈川平、聶春玉、杜善学、方文平,一边搬着手指数了一下,然后说,不行,省委常委共十三人,现在才来了六人,没有超过半数,会议所有决议无效。正说着,白云,润厚匆匆赶来了!

短短数月之内,一个有着13名常委的省委班子,前后就有4人被拿下;半年多时间内,就有8名曾长期在山西工作的省部级高官落马。山西成为十八大之后落马省部级官员人数最多的省份。群聚群啸的山西官场,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地震风暴。

高官幕后金主被抓  山西黑金帝国崩塌

山西某官场人士评价称,“每一个落马官员背后都有一批老板受到牵连,每一个老板被抓也都会迁出一大批官员,牵一发而动全身就是这么具体。”

8月26日,中共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明珠被带走,同日被带走的还有至少三名能源知名富豪。其中包括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06年被“胡润能源富豪榜”列为山西首富的贾廷亮、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玉珠、吕梁市山西离柳焦煤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邸存喜。当地知情人士认为,此三人系被聂春玉案牵出。
  
8月4日,山西另一个首富、被指是“华润百亿并购案”的最大受益者的山西金业集团董事长张新明被曝已被警方带走调查。张新明与山西政商界关系极为复杂,被称为山西官场地震中的核心人物。其与金道铭、申维辰、宋林等人关系密切。

2005年排名山西首富的张新明,号称“三晋第一煤老板、山西赌王、山西地下组织部长”。可谓手眼通天。涉黑、唆使杀人、骗贷、洗钱、巨额赌博、行贿、偷税。由张新明利用黑金政治亲手搭建起的“黑金帝国”,也随之张的落马轰然崩塌。也更坐实了他新的外号—“省部级高官杀手”。日前被查的两常委陈川平、聂春玉,传闻便是张新明为自保而招供出来的。而已经确定此次被查极难脱身的张新明,很有可能随时翻出其他高官的底牌。曾庆红家族利用山西煤商套现国有资产的内幕被掀开一角。

山西窝案指向江派曾庆红周永康刘云山

总部设于香港的华润集团,为央属国有的境外企业。华润首波“反腐”,始于2014年4月17日落马的前董事长宋林,其案情至今尚未公布。宋林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前中共副主席曾庆红的心腹。曾庆红曾经长期主管港澳工作的江派要员,与香港特首梁振英的来往密切。

宋林直接听从曾庆红的吩咐,成为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主要负责人,并和“青关会”主席、燕京啤酒香港总经理洪伟成关系密切,而且多次公开力挺曾庆红的另一心腹之人,现任香港特首梁振英。

近期,有关曾庆红的传闻不断。据知情人士获悉,曾庆红已被抓,被关在天津,接受中纪委秘密调查;曾庆红儿子曾伟传也被软禁;曾庆红的妻侄女、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庆红不断被举报。而曾庆红的马仔,前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也被抓;曾庆红的老家江西官场不断“地震”。

外界注意到,习近平当局正以处理周永康的类似手法针对曾庆红,其家族和党羽正被围剿。

此外,张新明被抓,除了涉央企、山西官场腐败,外界普遍认为也和曾庆红、周永康窝案有关。举报张明新涉嫌倒债、掏空、私采滥挖、倒卖煤炭和黑帮敲诈的材料进入中央公安部都被搁置下来,主要就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撑保护伞。特别是被市场喻为“两大煤商股权之争”的案子,该案送到最高院,在周永康以和中共最高检长曹建明两人的干预批示下,整个案子被判得黑白颠倒。

其实,张新明真正的后台还不仅于此,张新明另一条通天之道的保护伞是主管宣传口的现任常委刘云山。

今年5月,也就是华润百亿交易案去年底被举报后,张新明接受了刘云山控制的媒体环球财经与新京报的独家专访,当时张新明还底气十足的对记者说:“如果有事,我今天就不会坐在这里了。”被外界视为公然叫板王岐山

何以刘云山要“保护”张新明?跳开煤炭领域,张新明还涉嫌很多金融案件。例如2011年9月,也就是与华润的并购案成交后,手握重金的张新明,转身成私募大鳄,当时金融界质疑他借沪深两市交易平台,通过大宗溢价交易,在二级市场兴风作浪,在A股市场连续下跌情况下,两市却出现溢价成交的反常行情,张新明套现15亿,金额虽不大,却涉嫌多家券商机构配合违法炒作和内线交易等利益输送。

长期以来江派党系,不仅一直在政法系统,而且在宣传口和金融两大体系有着相当大程度操控权。刘云山和其子刘乐天在舆论宣传和金融两大领域有很深的人脉,也是现任高层清查的重点之一。牵涉山西官场、煤炭领域、政法系统、境外央企、金融市场、境外央企等弊案的张新明被抓,很难不让人认为最终是针对刘云山的布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