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清川:调戏郭美美

作者:连清川 发表:2014-08-13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3日讯】微博中铺天盖地的郭美美,几乎可以说是全民调戏郭美美。

这段时间的微信朋友圈数次被郭美美刷屏。郭美美现身认罪时刷了一回,云南地震又刷了一回,王军认罪时刷了一回,郭美美的助理出现时又刷了一回......凡是关于郭美美二三事更新的时候,总要引起一番莫名惊诧的。

我的许多媒体朋友很是不忿,在朋友圈里声嘶力竭地呼吁,关注地震,不要被转发郭美美。但是看来人民群众(包括我)的品味愣是低下。心下里觉得的确人命关天,灾害无情,应当多了解灾情的惨状,关心救灾的新闻,可是每当郭美美出现在朋友圈中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手贱会点开。

加上微博中铺天盖地的郭美美,几乎可以说是全民调戏郭美美。人们对于郭美美为什么“过夜费”能达到数十万充满好奇,而后不遗余力分析郭美美的“营销策略”,还有急切追问郭美美与红会到底是何关系,郭美美的父母姨舅都是干什么的,等等不一而足。

当然毫无悬念地郭美美事件中充满着隐约的性窥私的欲望。干爹一词本身就泛滥着中国特定词语中的淫荡幻想。性与权力的结合,无疑是中国人最热衷的大戏之一。在贪污的数目一再超越天文数字,人们对此已然麻木的时候,类似于各种纪委公布出来的“与他人通奸”一词,却能一再唤醒人们对于腐败事件的新兴趣。

人民群众的品味真是这么低下吗?全民调戏郭美美,也就是全民消费郭美美吗?我其实倒是没有那么悲观:这不全然是坏事。贺卫方等人厉声质疑郭美美未经审判便如此被拉到公众平台上游街示众,人民群众其实是非常认同的。也就是,在地震刚刚发生之际,红会又在利用郭美美“洗地”(撇清关系)了嘛?郭美美的真相一日不解,红会一日没有清白。调戏郭美美,其实恰恰是人民群众对于官媒如此高调炒作的不屑与讪笑。

就我所看到的资料而言,实际上惟有十分微弱的证据,可以将郭美美和红十字会联系起来。即算的确有关系,我以为,郭美美也不过是一个“外围女”而已,红会核心的钱她是花不到的。但是,在公众看来,却宁可信其有。郭美美事件看似偶发,实际上不过是公众对于官营慈善事业的质疑的一次总爆发而已,在过去十数年之间,青基会、宋庆龄基金会等等机构,无一不曾爆出层层谜案,作为最大的官营慈善机构,红十字会首当其冲,可谓理所当然。

官媒意图以郭美美自身的堕落,引导人们打消对于红会的质疑,却事与愿违地让民间以调戏郭美美的方式,再次引发对于红会贪腐问题的关注。这种以议题设置方式的新愚民政策,看来在经过网络长期教育之后,已然再难奏效。

至于红会,以及官营慈善,与其费劲巴拉地动用国家机器再三澄清、调查、洗白,也已无法重新赢得信赖;不若设定法律,公开程序,把慈善事业还回民间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