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 学套助眠操(组图)

发表:2014-08-09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觉得,睡觉只要舒服就行了,不用太在意睡姿。其实,睡姿与睡眠质量的关系极为密切。想知道你的睡姿是否正确,可以参考日本著名医学博士、健康科学顾问福田千晶推荐的睡姿检查表。具体如下:

1.比起睡软床,你觉得睡硬板床或地板更舒适。

2.睡着前会反复变换姿势。

3.会因紧张怎么也睡不着。

4.睡觉时感觉小腹或腿脚发冷。

5.睡觉时手可能会发麻。

6.有时半夜会因喉咙痛而醒来。

7.半夜会被微小声响惊醒,难以再次入睡。

8.翻身时感觉头颈或腰部胀痛。

9.早上醒来后身体发僵。

10.睡够7小时还是不解乏。

若符合1个以下,说明你睡姿基本正确;符合2~4个,说明你需要改善睡姿;符合5~7个,说明你的睡姿已经影响睡眠质量,需要调整;符合8个以上,睡姿已经影响身体状况,需要马上改正。

不良睡姿与我们平时生活中的各种姿势息息相关。日本睡眠改善指导专家小山圭介指出,白天学习工作时若不注意姿势,比如弯腰驼背,会影响夜间睡姿。可以通过平时的一些小动作,来改善白天不良姿势带来的不适感,进而改善睡眠质量。为此,小山圭介推荐了一套自创的助眠操,大家不妨跟着做做看。

“W”运动

这套动作旨在锻炼脊背和两臂肌肉,有助防治驼背、肩膀前倾。首先,两脚张开比肩膀略宽,举起手臂,两肘呈直角,与肩同高(如图1);保持两肘弯曲姿势,两臂向脊背中央收紧,然后放松,反复做20遍。

猫姿运动:

这套动作能充分活动脊梁骨,有助调整脊梁、骨盆、腰椎。首先,趴在地板上,两手张开与肩同宽,两脚张开与骨盆同宽,头部、躯干、臀部保持在一条直线上;缓缓吸气,慢慢地仰头,腰部下沉,注意不要缩肩(如图2),然后姿势还原,反复做5~10遍;吐气,身体蜷曲,头向内侧,眼睛看向脐部(如图3),然后姿势还原,反复做5~10遍。

转腰运动:

这套动作能放松脊梁骨和骨盆,有助副交感神经活跃,从而帮助快速入眠。仰卧,两脚并拢,两臂伸直,两肩尽量贴地;左膝弯曲90度,伸向右侧(如图4),保持姿势片刻,然后换另一侧做,重复5~10遍。

来源:光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