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公布视频 展示不可思议太空火焰(组图)

发表:2014-08-09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在一般重力情况下相比,在太空中,火焰在较低温度,氧气更少的情况下燃烧。(NASA)

在地球上,自燃和火灾通常可以用水去扑灭。但在失重的太空中,燃烧的呈现方式就是浮动的火焰球。 最近,宇航员怀斯曼(Reid Wiseman)发布了一段Vine短视频,展示了宇宙之火的不可思议现象。

38岁的怀斯曼来自巴尔的摩,目前担任国际空间站的飞行工程师,他在推特上写道, 在只有一个美式橄榄球场大小的国际空间站上,即使是迅速扑灭一团小火,也是生和死的问题。

几年来,为了更好的理解在微重力下的火焰情况,并控制它,美国航空航天局火焰熄灭实验(或称Flex),已经进行了超过200次测试。


太空中燃烧的火焰。(视频截图)

地球上有火焰燃烧时,火焰会产生热气体,从而产生一股浮力流,这股浮力流会将氧气吸至火焰和周围的燃烧产物中,从而形成一个火焰状。

NASA研究中心项目科学家Dan Dietrich在声明中说,在太空中,分子扩散将氧气吸至火焰和周围燃烧产物的速度,比上述地表浮力流吸引氧气的速度慢100倍。

和在一般重力情况下相比,在太空中,火焰在较低温度,氧气更少的情况下燃烧。这意味着,用于灭火的材料中,必须具有较高浓度。因为在太空站,缓慢流动的空气可以使火焰燃烧得更快。


NASA进行的第二次在太空燃烧火焰的试验。(NASA)

为了帮助理解火焰如何在太空中燃烧,Flex的研究人员将一小滴庚烷或甲醇作为燃料点燃,20秒后,它被一个球状对称火焰吞没,液滴开始收缩,直到燃料用尽或火焰熄灭。第二次实验,将液滴悬浮燃烧,进行观察。这些实验使宇航员能够更好地理解在太空中的火焰燃烧现象,以及评估形成烟灰所需条件。

NASA声称,“理解这些过程,可以帮助生产更安全的航天器,以及提高液体燃料在地球上发动机的燃油效率。”

不落的太阳


怀斯曼第一次在零重力环境下使用跑步机。(NASA)


怀斯曼前往太空站前和2个女儿告别。(NASA)

美国宇航局38岁宇航员怀斯曼(Gregory Reid Wiseman)5月28日乘坐俄罗斯飞船进入太空,前往国际空间站轮值6个月。这是怀斯曼第一次执行太空任务,兴奋的他用推特实时分享了自己在太空中的各种珍贵经历。

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们在24小时内可以看到16次日出和日落景象。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空间站的位置意味着太阳根本就不会落下,让宇航员欣赏到这神奇的一幕。

据《每日邮报》6月11日报导,怀斯曼公布了一段录像,首次向世人展示这一轨道上的美景。怀斯曼还在推特上展示他第一次在零重力环境下使用跑步机的照片,以及他向宇宙轨道中掷骰子照片。他的粉丝在一个月内从1.6万人猛增至3.7万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