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自拍知识 让你获得更多“赞”(组图)

发表:2014-08-07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奥斯卡颁奖典礼中的大咖自拍

走在路上,随处可见拿着相机手机自拍的男女;而在脸书、Instagram 等各社群平台中,每天也都不乏有许多自拍照洗版,当自拍已经蔚为最夯潮流时,我们送上关于自拍的6大冷知识,快一起来瞧瞧。

1. 自拍的起源

最早的自拍照是被认为由摄影师 Robert Cornelius 拍下,他于1839年使用银版照相法 Daguerreotype 进行自拍,但是该照片是否为真的自拍,至今仍有争议。

2. 自拍热潮始于2012年

2004年Flickr上首次出现“自拍”的说法,这个词汇的使用频率急速上升,从2012年以来这个单词的使用率飙升了170倍。2012年底“自拍”这个词终于成功受到《时代杂志Time》的重视,荣登时代杂志封面。2013年11月,牛津英语词典宣布“自拍Selfie”这个单词为“年度风云字”。2014年,Sony发布Xperia C3定位成“自拍型智慧型手机”,自拍的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3. 女性自拍人数是男性的1.3倍

根据调查,47%的成年人会进行自拍,18-34岁之间的人群中有40%的人每周至少自拍一次;女性自拍人数是男性的1.3倍;上传脸部自拍照至社群平台,获赞的机会会增加38%,获得评论的机率增加32%。


王菲自拍

4. 35%的人会使用修图功能

当自拍已经成为全民运动,照片品质也会斤斤计较!经过调查显示,35%的人喜欢加上图片特效或调节颜色的功能;19%的人喜欢使用广角镜头拍摄照片,可以容下更多的人及更广的风景,最重要的是可以改变脸型;15%的人认为合适的闪光灯可以让人增加好气色;14% 的人认为要即时分享在社群平台的功能十分重要;另外有14%的人也很喜欢连拍的功能。

而在分享自拍照前,人们会进行修图的6大部位比例如下:皮肤瑕疵42%,脸型19%,肤色16%,眼睛大小或形状6%,嘴唇4%,眼睛颜色或亮度2%。

5. 最夯自拍类型盘点

A. 度假自拍:当我们大多数人都在埋头苦干的时候,总会有一个人在炫耀他/她度假中的美景,为的就是得到你“好羨慕”的留言。

B. 嘟嘴自拍:经典嘟嘴自拍通常正妹们的不二Pose,不论室内户外都可以简单达成。

C. 健身自拍:男生最爱!难得到健身房报到,当然要展现自己的体态,肌肉怎么练先摆一边,最重要的是自拍然后打个卡先。

D. 试装自拍:用于展示新服饰,通常这一类照片拍摄于镜子前。

E. 美食自拍:关于你的食物的照片。可以是普通三明治,也可以是米其林星级大餐。

F. 名人自拍:现在每个人都可能是狗仔队,只要在路上拾获野生的名人,当然要跟他来个合照。

6. 菲律宾马卡蒂 Makati 市的人最爱自拍

既然这么多人爱自拍,就来看看哪个城市的人最爱自拍!《时代杂志Time》公布了全球10大自拍城市,由菲律宾的马卡蒂夺下冠军, 纽约曼哈顿、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则名列2、3。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