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中国经济离彻底崩溃已经不远

作者:牛刀 发表:2014-08-02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2日讯】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点,美联储7月FOMC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250亿美元;将从8月开始,每月购买100亿美元MBS和150亿美元美国国债。

由每月850美元缩减到了每月250亿美元,说明美联储自今年以来,除一季度外因天气极度严寒只缩减两个月外其他时间都是每月缩减100亿规模的购债行为没变,8、9两月后美联储将结束整个量化宽松,美元的紧缩态势将在10月开始展现出来,这个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了。

这件事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是,一是全球国际贸易的流动性逐步减少造成全球贸易国家贸易额逐步减少,而美国贸易额逐步攀升的经济态势已经成强势状态,再加上2014年美国的高端制造业100%达到全部撤回后,美国国际贸易和制造业的同步繁荣再一次引领全球几乎可以定调了,一轮长达至少20年的大繁荣重新开始,从2015年开始美国的GDP的增长毫无疑问的直逼5%以上,全球经济格局就此发出重大的变化,在市场上的反应就是随着美联储不断缩减QE,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不断下跌,一直会跌倒缩减QE完成后美国经济进入新的繁荣后才会重新上涨,那时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将有重返10000点的可能;二是全球货币新格局开始生成,那就是美元缩减,欧元和人民币等非美货币宽松,美联储每次缩减100亿QE在市场上产生的效应是1000亿以上美元回归美国本土,从6月份看是1047亿美元净流入,而与此同时从中国净流出的美元是718亿美元,如果我们算一笔账那就是美国回流的美元有70%,与我在《债务海啸》中研究的结果80%有10%的差距,我会找出这个原因,这6次缩减QE美元回流大约6300亿(每一次不会相差10亿美元),中国大约流出美元4308亿美元,我们知道美元宽松期间欧元是实行紧缩的所以在美元紧缩后才有空间宽松,而中国不同在美元宽松期间大量印钞造成流动性泛滥成灾泡沫横飞而在美元紧缩中又要印钞维护中国奄奄一息的即将破产的银行,人民币将与国际资本规律产生深刻的裂痕最终将引发汇率大战触发中国金融风暴,因为人民币不做改变国际市场会强制你做改变,这种强制性改变的后果无疑会非常严重,破坏性不可评估,起码人民币的固定汇率体系会被国际资本冲垮,经济彻底陷入长期衰退和大萧条之中。

可以想见,美联储在8月9月会这样缩减QE,8月缩减100亿美元9月缩减150亿美元,至此美联储缩减QE完成将会进入退出QE的过程中,这个过程中中国最难受的是9月,别小看只多50亿美元所产生的效应完全不一样,因为多出的50亿美元是购买美国国债,我可以肯定央行印钞彻底没有用。也就是说美元紧缩开始,一切非美货币都会受到影响,只是程度不同而已。中国是受到影响最大的经济体,离彻底崩溃已经不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