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苍蝇都被打 中纪委展开第二轮巡视

发表:2014-07-28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28日讯】中国今年反贪第一轮巡视工作结束后,昨天,中国中央纪委网站开设专栏,集中公布2014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进驻情况。据照安排,在2014年中共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中,巡视组将对广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陕西、黑龙江、四川、江苏等10个省(区市)开展常规巡视,同时对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科院和一汽集团开展专项巡视。

中国以习近平为首的新政府2012年上任后高调反腐,也就是所谓的“打苍蝇老虎”的运动展开至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都有官员落马,其中,以四川落马的“大老虎”最多。

自去年5月17日中央派出巡视组开始,“落马”名单上官员出现的频度呈现愈发密集的态势。前两轮巡视11个省份,已有10省份“大老虎”落马。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7月26日,涉及全中国31个省市区、有521名官员被点名通报,其中包括2名副国家级官员和37名省部级官员。

《北京青年报》今天报导,中国贪腐官员各省都有,从通报涉案官员的特色是:四川的老虎最多,广东苍蝇密集。从通报官员的数量来看,广东有41名,湖北36名、福建32名,位居前三;四川、江西、山西则是落马老虎最多的前三名。今年以来,接受调查的省部级高官有19人,超过去年总和。

在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中,来自四川省或曾在四川工作过的达5人,排列在所有省分的第一位。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前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前四川政协主席李崇禧被先后通报,而前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和谭力,通报时虽在海南任职,但均在四川有较长时间的从政经历。

报导提到,无论是反腐查贪的频率,还是落马官员的职级,今年以来的反腐力度都高于去年,单单4月就有88名官员遭中共中央纪委通报,也成为通报纪录最多的月分。

第二轮巡视工作结束后,中央将完成十八大后对全国31个省份的第一波巡视全覆盖。

来源:法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