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一夫人家居照看白宫变迁(组图)

发表:2014-07-13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惯例,每一位新任总统搬进白宫后,都能得到10万美元对白宫进行装修,米歇尔进驻白宫后邀请了曾为斯皮尔伯格和默多克设计家居的史密斯为白宫装修,令百年建筑加入活力和风格。《VOGUE》曾经为每一位第一夫人都拍过家居照,从这些照片我们能看出白宫的变迁。


现任第一夫人米歇尔与红厅

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第一夫人”,随着奥巴马的连任,米歇尔已经红遍半边天了,这张米歇尔与奥巴马的亲密家居照拍摄在白宫红厅。

红室是正式场合会客室,多由总统夫人使用,于是也顺理成章成为最受夫人们喜欢的地方。我们可以从照片上看出,这里依然维持1830年的早期型式,摆设在大理石壁炉上的一座十八世纪法制音乐钟,是法国总统在1952年所赠送,厅内四壁上的红绸水彩画与斯图尔特画的麦迪逊总统夫人的红色肖像相辉映。室内家具十分名贵,其中有一盏1805年的法国枝形吊灯和同年制作的红、米、蓝、金四色英国地毯。

除了米歇尔之外,克林顿总统的夫人希拉里也曾经在红厅拍摄家居照,足以证明这个地方在第一夫人心目中的地位。


希拉里

“伯德夫人”泰勒·约翰逊与蓝厅

被誉为Lady Bird(淑女鸟)的第36任美国总统林登·贝恩斯·约翰逊的妻子——克劳迪娅·阿尔塔,豪华优雅的蓝厅正是最适合她拍摄的地方。

蓝厅为贵宾休息室,有时也兼做宴会厅,因肯尼迪总统夫人把白色墙壁改饰成蓝色而得名。这里充满法国皇家气派,窗帏是蓝色的,座椅靠背和座垫是蓝色的,窗外的天空也是蓝色的。厅内有一块19世纪的中国地毯,7把法国镀金椅子,一对19世纪路易十六时代的镀金桌子等名贵之物,还陈列有几幅美国早期总统及其夫人的画像。以蓝色为主饰以金边花纹的墙壁,衬托出蓝厅豪华的风格。、

因其豪华,这个房间经常用来招待贵宾,其中包括1878年到访的第一位清朝中国使节。蓝厅的阳台面对南院草坪,是总统与贵宾经常向民众挥手露面的地方。

尼克松夫人与总统办公室

如果说世界上哪个总统办公室出镜率最高,那么美国总统办公室椭圆形大厅无疑会高票当选,每逢重大事件或逢年过节,美国总统总会发表电视讲话,而电视讲话的地点往往都选在椭圆形大厅。但是大家所看到的都是办公桌的视觉,从办公桌看过去的椭圆形大厅,谁又见过?尼克松夫人的家居照给我们展示了这个办公室的另一面。

总统办公室以新古典主义巴洛克风格为主,高3.2米的法式窗户使办公室的采光非常好,写字台使用的木材来自英国皇家海军的“勇毅号”军舰,这是维多利亚女王送给美国总统的礼物。每逢新总统上任,这里的陈设都会按新总统的个人喜好进行重新布置,包括更换地毯、窗帘、墙上的装饰画以及一些家具。从霍华德·塔夫脱总统开始,历任美国总统都使用了量身定做的地毯。办公室后部两侧分别竖立着美国国旗和总统旗帜,左边墙架上陈设的外国贵宾赠送的礼物中,有中国1979年赠送的“马踏飞燕”仿古青铜器。大办公桌上放置着这样一条座右铭:“这里要负最后责任。”

劳拉夫人与黄色椭圆形厅

白宫主楼二层,为总统全家居住的地方。主要有林肯卧室、皇后卧室、条约厅和总统夫人起居室、黄色椭圆形厅等。林肯卧室是林肯办公和召开内阁会议的地方,著名的《解放黑人宣言》即在此签字。以玫瑰色和白色为主调加以装饰的皇后卧室,曾接待过英国伊丽莎白女王、荷兰女王等贵宾。而劳拉这张照片正是位于用作会客厅的黄色椭圆形厅。

来源:中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