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守徐才厚老巢 司令员政委齐升上将(组图)

发表:2014-07-12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图:王教成

资料图:褚益民

【看中国2014年07月12日讯】王教成

沈阳军区司令

1952年生,安徽来安人。兵龄45年。2012年10月至今任沈阳军区司令员。

2000年7月晋升少将

2009年7月晋升中将

2014年7月晋升上将

褚益民

沈阳军区政委

1953年生,江苏省如皋人。2010年12月任沈阳军区政治委员。

2003年7月晋升少将

2008年7月晋升中将

2014年7月晋升上将

今年上将晋升人数五年来最少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央军委1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下午3时,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了6月30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晋衔仪式。

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4位军官是: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治委员褚益民,广州军区政治委员魏亮。

媒体公开报道显示,今年晋升上将4人,是2010年以来人数最少的一年。

过去每两年晋升一批上将,2007年后,每年均有上将晋升,时间选择在每年八一建军节前的7月中旬左右。如果有中将军衔的将领出任中央军委领导职务,随即晋升上将军衔。

近5年以来,2010年晋升上将的人数最多,达到11人。

均为50后

昨天晋升的4位晋升上将的将领中,沈阳军区占了2人,其司令员和政委均得以晋升上将军衔,据公开资料显示,二者在南京军区工作的时候就是“老搭档”,褚益民在2010年底任沈阳军区政委之前曾在南京军区担任政治部主任,而王教成在担任沈阳军区司令员之前是南京军区的副司令员。

刚刚晋升上将的4位将领均为50后,年龄相差仅1岁,其中戚建国和王教成均为1952年出生,而褚益民和魏亮都是1953年出生。

从任职经历上看,4位50后上将均有多年基层部队工作的经验。

维基百科徐才厚简介

徐才厚(1943年6月-),辽宁瓦房店人,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1968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大学文化。

1963年7月,从旅大市第八中学毕业,高考考取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同年8月到哈军工报道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66年4月1日,哈军工全院军人集体转业,学院改名为“哈尔滨工程学院”,徐才厚也随之成为非军人身份。1968年底被分配到第三十九军鹤立农场劳动锻炼。

1970年春重新分配工作,由于出身于工人家庭,得以重新入伍,到吉林省军区独立师三团营六连当兵锻炼。197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任沈阳军区守备师炮兵团连副指导员,吉林省军区干部处干事、副处长。

1982年任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干部处处长、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

1984年任沈阳军区政治部群众工作部部长。

1985年任16集团军政治部主任。

1990年任16集团军政治委员。

1990年7月被授予少将军衔。1993年12月晋升为中将军衔。1999年9月晋升为上将军衔。

1992年11月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助理。

1993年5月任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兼解放军报社社长。

1993年12月任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兼解放军报社社长。

1994年8月任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

1996年任济南军区政治委员。

1999年9月任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

2000年12月任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

2002年11月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

2004年9月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

2007年10月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

2012年11月在中共十八大后卸任中央军委副主席。

2014年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