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中纪委前喝药自杀 警察视而不见(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6-26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6月24日上午,由于国家信访局以越级上访的理由拒绝访民,在北京的众多访民齐聚在中纪委前,希望在此讨说法。其中5名访民,在北京中纪委大门外喝农药自杀。在场警察对他们的自杀,视而不见,只顾抢夺访民手机,删除照片,驱散人群。日前,那5位访民已失去了联系,生死不明。

据悉,这五位访民是来自江苏省镇江市的赵金兰、吴明凤、朱青娣、张宜江(男)和80岁的李翠兰,因房子被当地政府强拆而上访,希望能讨个说法。有目击者称,当时这几个访民,同时拿出了药瓶要喝下后,其他访民大声喊道“有人喝药自杀了”,而就在附近的两台警车和几名警察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见死不救,不予理睬。大约5分钟后,穿制服和便衣的警察从中纪委大门方向跑出来,他们第一件事不是救人,而是抢砸周围访民的手机,并且删除所拍的照片。

据其中一位访民吴明凤的丈夫陶洪法称,北京公安局说已将访民等几人送到医院,正在抢救中,具体哪间医院对方也没有说清,这5名访民的家人也不清楚其行踪。访民吴明凤家原有200平米的房子,2007年被镇江市政府强拆,政府并没有所谓的项目正式法律手续。吴明凤和丈夫陶洪法一直上访7、8年,根本没人出面,陶洪法说:“当时我们还在睡觉,家就被强拆强抢了,存折、现金、空调、电视什么都没有了,可能都被他们分了。我们老百姓拿地方政府一点办法都没有,现在是无路可走啊!”

据“权利运动”报导,赵金兰在镇江市一繁华地段拥有一幢独立的商用房屋,在2009年,当地政府发出了拆迁通知,由于补偿安置不合理,双方并没有达成协议。当地政府为了达成拆迁目的,使用了各种手段,甚至打伤了赵金兰的母亲(83岁),在医院躺了10个月不治身亡。

80岁的李翠兰有一幢400余平米的旅社。2001年4月,当地政府在没有取得房屋拆迁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采取断气、电、水,恐吓等手段逼迫居民搬迁。并且将此人的老年痴呆丈夫张祥连绑架,并强迫签字,甚至侵吞了李翠兰的100余万的补偿款。

此外,当日在北京上访的大批访民均被拉到久敬庄登记,上午10点前已有4车访民被拉走,每车将近有180名访民。

当时在场的辽宁维权人士姜家文说:“共产党是邪恶的党,就是欺骗访民。我们上访10年、20年,当局不解决问题,用时间枪毙我们,比当年的法西斯还要坏。城市当官的利用手中的权力强拆房屋,抢夺老百姓的财产;农村当官的强征地,抢夺农民的财产。现在是谁出头,共产党就镇压谁,根本就不讲法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