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其实你并不瞭解(图)

发表:2014-06-16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到日本,你最先想起的是什么?苍井空?AKB48?富士山?寿司?其实,我们都不瞭解日本。

事实

日本是离我们最近的发达国家。

日本在医疗、教育、科技、文化都是世界一流,与美国平分秋色。

日本福利、国民素质、生活品质是世界第一。

世界最适合养老国家排行榜,亚洲仅日本上榜。

日本平均寿命连续40余年排名世界第一,日本男人的平均寿命已至79岁,女性已达86岁。

日本是世界上犯罪率最低的国家,同时日本政府也是世界最清廉3个国家之一。

陪伴童年

日本众多的动漫给了很多人一个丰富的童年。日本动漫占75%世界市场,欧美占20%。日本动漫精致、唯美感染着每个人,连背景音乐都是大制作,严谨、执着、精细、认真、坚持这些词语是日本特征代表。

不禁脑补了一下柯南用喜洋洋的声音说:真相只有一个!凶手就是你!……

还原真实的日本

干净文明:

只要去过日本的人都会感到震惊,极致干净整洁、文明礼貌尊重、宽容友好这些都是对日本感觉。

无论是在人口密集的步行街,林中幽静的寺庙,街边拐角处的小拉面馆,地面上都像水洗的一般干净。而这种整洁也表现在日本普通百姓的日常穿戴上。在欧洲旅行其实非常容易分辨是日本人,韩国人,还是中国人。日本人旅行总是穿戴整齐,老太太戴着帽檐很宽的礼帽,手里戴着手套。老先生的衬衣最上边的钮子都会扣戴整齐。大家排队出行,说话总是轻声细语。日本人从来不会在大声接电话,更不会有车与人抢道。

文化传承:

日本100年以上的企业共有9.9万家,300年以上的有7820家,400年以上有850家,600年以上有465家,1000年以上有13家。人类历史上最久远的企业是日本的金刚组,有1440年的历史。从一个投资者的角度,金刚组依附于修建寺庙这种几乎永续的商业模式,也是其经历1400多年流传下来的主要原因。

产权保护:

对私有财产的保护也是日本的另外一个核心竞争力。日本与美国是世界对知识产权保护最严格的国家,文化强国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文化产业在本国GDP中的比重,美国文化产业占GDP 21%,日本占GDP 20.6%,中国文化产业占GDP 2.05%。美国和日本文化方面的强大,离不开对私有财产和版权的保护。

在这个IPOD都已经过时的年代,在日本居然还有很大的HMV(音像制品)商店。不少日本人现在都还在通过“落后”的DVD等传统多媒体观看电影和各种影片。日本人守规矩在很多人看来已经到了“可笑”的地步。

环境保护:

日本人将自己的国家资源保护到了极致。日本全国没有裸露土地,处处都是绿蓝丛荫,在日本,晴天的时候举目仰望,真是碧空如洗,乾坤朗朗,湛蓝的天空令人心情舒畅神清目明。低头看水,清澈见底,河中鱼儿安闲神游。即使天气不好,风雨如磐的时候,也只是听到雨落玉盘,风声鹤唳,但绝没有黄尘飞扬,污水横流的烦恼。日本人有席地而坐或者将提包随地而放的习惯,因为楼堂馆所的地面都光洁如镜,脚踏无痕。不夸张地说,在地上打个滚也会一尘不染。虽然日本人每天必须更衣,但衬衣穿上3周,也不见领子上沾有污浊。这些都得益于日本对环境质量的高度保护。日本政府不允许企业对环境造成任何公害性污染,森林植被等生态更不准造次砍伐和破坏,为此许多日本的跨国企业都设立地球资源环境部之类的生态保护管理部门,以自律企业生产的环保意识。

发达的医疗保障体系:

日本有国民医疗保险体制,全民都享受,无论大病小病都可由不同种类的保险项目进行医疗报销。日本不存在无钱就医的后顾之忧,就连外国留学生也享受这种待遇。日本的医生被日本人称为最聪明的人,因为医学院的考试最严格,最难。学制至少6年,即使考入医学院,残酷的淘汰制也使得学生不能懈怠,必须认真勤奋努力。因此对医生人才的严格筛选和培养也体现出其对人命攸关职业的极端重视。医疗机构和设施的完善便利,也给其国民提供了健康保证。

二三细节

日本救护车不到10分钟就到且全部免费;不管有钱没钱,也不管是节假日还是深夜,救助病人都是最重要的事。

美国的政府成本大约占财政收入的9.9%左右,而日本在发达国家里面比重最少,仅占财政收入的2.8%左右,欧盟国家平均占5%左右,中国是48%。

据相关资料显示,日本的决策失误率大约是0.28%左右,发达国家决策失误率平均大约是3%左右。

来源:文学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