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肠道不健康,皮肤就粗糙(组图)

发表:2014-06-13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说明五脏六腑和皮肤的关系时,要把“肺-大肠-皮毛”这三部位连成一条线,因为体内循环经络系统中的肺经和大肠经是相通的。因此肺和大肠可以互相通气来维持身体的均衡。


网络撷图

若是肺和大肠哪一边崩落了,另一边也会连带着出现问题,若是肺变弱了,大肠的功能同样也会变差,一般患有气喘同时也有便祕或是腹泻问题的患者很多,这也说明了肺和大肠的关联性。

排便不顺,小心面有“菜菜色”!

当大肠功能变弱时,肺部也会因为受到影响而无法幸免。大肠一天会产生出约2~5升的气体,食物的残渣若是腐烂了就会产生有毒的气体,这个有毒气体有一部分会经由放屁排出,但是剩下的部分就被分散在大肠里,经由血管吸收送往肺部,大肠健康时,所产生的废气量不多,并且可以经由肺部和皮肤充分的排出,但是如果大肠变弱时,因为大肠没有办法吸收所有的食物,食物的残渣停留在大肠的时间很长,因此产生的有毒气体就会变多,当运往肺部的气体量变多,肺部就会生病了。

不只是气体,食物的残渣所产生的“热”也是个致命的危险,大肠的功能变弱时,对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都会变差而产生热。这个热会将皮肤的水分吸走,然后再传到肺部,造成肺部功能减弱。有便祕问题时皮肤会比较粗糙或是长出小疙瘩之类的东西,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三重点,提升大肠的运作力

对皮肤有直接影响的脏器是肺和大肠,肺和大肠较弱的人,肾和心脏、膀胱的反抗能力会比较弱,脾脏和胃的负担也会因此增加。

要让肺和大肠健康的方法并不难,只要正确呼吸、正确饮食就可以维持大肠的健康了。切记不可以让大肠或是肺部囤积太多的废物,要将废物都排出体外才能让这两个脏器都变得健康。

适量吃一些辣的食物

“阴阳五行”是将宇宙万物的所有现象用阴阳和五行来说明的中医理论。五行区分为木、火、土、金、水,以此为准也将人的体质分为5种,而五脏六腑也可用五行的理论来解释,肺和大肠属五行的“金”,因此要强化肺和大肠的功能就要多摄取“金”的食物。

如果将金用季节来区分的话,以秋季时的下午为最弱,肺和大肠较弱的人在这时就要特别注意多补充金类的东西。要摄取金类食物,最好的方法就是吃辣的。辣的食物性质属于温暖的、并且辣的味道充满了金的气。

适量的摄取辣的食物可以使肺和大肠更健康,连带着和皮肤、鼻子相关的疾病也可被维持住或是转好。但是不吃辣的人突然开始吃辣的话,反而会造成消化不良以及腹泻等问题,就算大肠需要辣的食物,也要看消化系统能不能接受,刚开始吃的时候不要吃太多,一点一点的慢慢把分量增加,这样肺的呼吸功能或是大肠的消化功能也会变得更好。


网络撷图

刻意少量进食,让大肠休息

让大肠变健康的最好方法,就是彻底的断食让大肠得到休息,让每天都要消化这么多食物而辛苦的大肠,能够有一天的休息时间。但是要完全断食是很难的,不小心还有可能产生副作用,所以比起断食我比较建议少吃,因为少吃点也可以让大肠的负担变小。要让大肠变得健康就要让废气变少,而肺部也会因此变得健康。

正常排便,身体不留毒

粪便是有毒的。如果粪便在大肠里面囤积太久,从粪便里所产生的毒气和有害物质就会经由血液跑到全身,就会让身体生病,因此在最快的时间内将粪便排出体外是最健康的。养成一天一次规律排便的习惯吧!如果是好几天都没办法排便或是排便不顺畅的人,一定要改变排便的习惯,这样才能够让肺、大肠甚至到皮肤都能够维持完好。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