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白虎堂”威严依旧,“腐败房”戒备森严(图)

作者:铁流 发表:2014-06-08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08日讯】昨天成都一天大雨,清水河猛涨三尺,行游极为不便,只好呆在家里看书、写字、聊天、品茗。今天(六月五日)天气放睛,暑气顿减,是游玩的最好时候。老伴要去省医院检查身体,我自然全程陪同。有道是:

中年相识结伉俪,一生风雨併肩行。

坐看改革品硕果,更恋故乡情中情。

省医院距我家半里之遥,先得穿过二环高架,然后循着十里翠色,一路繁花的浣花溪公园前行便是。我们从医院出来后,我提议再去看看成都老百姓称为“腐败房”的权贵黑窝,不知今昔有何变化?

锦江春色来天地,万里桥西一草堂

官家有权独霸占,贪腐橫行谁敢言?

記得6年前的2008年10月31日,一个风和日暖,残卉飘香的中午,我和北京文友张耀杰先生,游罢草堂,寻踪诗歌大道,然后沿着河滨路信步向城里走去。

河滨路是一条美丽洁静幽深的小马路,一边是清沏碧兰的浣花溪,一边是琳珑剔透的两层房舍。在绿树怀抱下流水汩汩,馨脾润肺,使人爱难却步。那建筑精巧的别墅在阳光的抚爱下褶褶生辉,显示出一派豪华舒适。可以说,这是成都最好的地段,最舒适“鸟巢”。朋友不禁赞叹:这儿风景真好!布局奇特,巧夺天工,妙哉!胜过北京西山皇家陵园,他由不得取出数码相机,“咔嚓、咔嚓”拍了好几张。我也不甘落后,拿出数码相机也拍摄了好几张。突然,一个骑电瓶车的中年人(可能是保安头目,或哪一豪门的家奴),来到我们面前恶声叱斥:这里不准照像!我道:这是旅游风景区,为什么不准照像?如果不准照像,为什么没有提示牌?

巍巍豪宅门墙高,警卫森严好妖娆

民脂民膏谁刮去?美酒官员好春霄:

我是记者出身,但对各种邪恶势力从不置一屑,故继续照。于是他又来制止,大有夺取相机的举动,可一见我们两人不是“土老冒”,不敢轻举妄动,便问:你们是干啥的?我道:北京来的游客!我说“北京” 是想压压这个“豪奴”,可他才不理睬呢!立刻取出手机拨叫:李警官!李警官!这里有两个人在照相,你赶快过来一下。我以为他是吓唬我们,在风景区照照相犯了什么?想不到几分钟后一辆川-A5459警车呼啸而至,一个身着警服、一个身着便装的两位警官,竟然截住我们的去路。着警服的警官说:同志,我们是派出所的,请配合我们调查。北京朋友道:调查什么,我们路过看到这里风景好,照照相犯了什么?警官不松口,那着便衣的也扑了过来,显得来意不善,重申:我们是派出所的,请接受我们调查!我不退让问:你们有证件吗?他们出示了警号,说:请把你们身份证给我。我本想“不配合他的调查”,不出示身份证,但怕把我们推上警车弄回派出所暴打一顿。聪明人不吃眼前亏,乖乖地取出身份证给了他们。他们一边登记一边拨打电话,核实我们是否是“冒牌货”,一切证实后才说:这里是省市首长驻地!然后开着警车呼啸而去。

首长,什么首长?到底是多大的官?纵是北京中南海也准许游客在外面照像,难道這里的“首长”大过了中央?何况成都的腐败房位居最好的风景地段,佔尽浣花公园所有景色。既然是公园,游人就有权利照相,若不准照相就必须有公示牌:此处为省市省长住地,游人不得在此停留照像。

我窝了一肚子气回到北京,连续在网上发了兩文《铁流误闯白虎堂》、《再说白虎堂》,不少网站、博客做了转载,好评如潮,影响很大。

巍巍豪宅门墙高,警卫森严好妖娆

民脂民膏谁刮去?官员夜夜度春霄:

6年后的今天又行经此地,自然引发旧事。成都是康师傅的老巢,也是贪腐高官李春城“建功立业”的发祥地。如果不記错的错,這一大遍腐败房就是李春城为行贿省市在位和离退休高官兴建的。据知情人介绍:

谁的府第谁的家?十里翠堤全是花。

穷苦百姓居住地,不如墨吏狗房大,

這座豪宅始建于2004年,在修建时全选用上等好材好料,房子又高又大又宽,每幢别墅不少于三百平方米,造价极为高昂。一时引起人們极为不满,不少人向中央反映,闹得沸沸扬扬,中纪委曾派人前来调查。迫于压力,权贵们不敢贸然入住,一直闲置未用,故被大家称为“腐败房”,这是成都人尽知的事。想不到2008年四川遭遇特大地震之际,死伤数十万百姓之时,省市一些权贵们不顾及人民死活竟然偷偷摸摸地搬了进去。据知情的新闻界朋友透露:这里一平米房价在两万以上(实际高达三万),每幢房总价值在600万以上,而房主只需交纳18万人民币则可据为私有,公家还要付给25万的装修费,就是说这些权贵们白白窃夺了六、七百万元的国家公产,自此这里也就变成了高太尉的“白虎堂”。住在里面的省市高官有原中共省委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原省委书记谢世杰、张学忠,郭金龙、刘鹏、原省长张中伟、省政协主席聂荣贵、廖伯康、省人大主任何郝炬,原中共成都市委书记吴希海、王荣轩、刁金祥等二十余位,当时过有李春城。不知是“中央领导”同意,还是私相授受,只有天知道。

我是公民我怕谁?自然与护院豪奴发生争执,他们又自然叫来了警察。一辆警车三位执勤人员,好在为首警自知理亏,一路好言相劝,重斥门卫惹事,要不今天我会不依不铙闹自过水落石出。

成都腐败房早已臭名昭著,名扬全国,是成都老百姓解不开的一个心结,将会成为官民对决的一个导火线。它是四川腐败的集结点,也是成都执政者的耻辱。我大声疾呼:住在腐败房里的中共官员,无论在职和不在职,应主动搬出来,如要强住就得按市价补足房款。

2014年6月5日于成都清水河畔

再说“成都误闯白虎堂”

“白虎堂”一语来自《水浒全传》第七回:“花和尚倒拔垂杨树,豹子头误入白虎堂”。那书里说的“白虎堂”,是身为大宋皇朝高裘高太尉的白虎堂。宋朝太尉相当于今日的国防部长,白虎堂近似现在中央军委的所在地,那是闯不得的,轻则监禁,重则杀堂,故林冲撤去“八十万禁军教头”之职,发配边城沧州充军。而成都这座“白虎堂是座假白虎堂,一无军事机密,二非军旅重镇,仅是官家的后花园,又矗立在“万里桥西一草堂”的风景区,竟然不准游人照相,不准车辆通行,豪奴一个电话便可调来警力,对不顺眼的人进行所谓的“调查”。

 

“往亊微痕”供稿

“往亊微痕”更多故事请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铁流更多故事请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48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