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历史直击:香港声援学生死里逃生(组图)

作者:艾琳 发表:2014-05-30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艾琳综合报导)89年“六四”屠杀事件,对于经历过这场血腥镇压的学生及民众来说,是一场噩梦;对于89年上京支持“六四”运动的几位香港学联代表来说,更是对中共独裁统治的彻底绝望。在“六四”25周年到来之际,他们纷纷现身,出面揭露中共长期掩盖的谎言,还原历史真相。

李兰菊见证“六四”血腥屠杀


(网络截图)

“作为六四的见证人,我一定要在中国的土地上来悼念六四。”曾以香港专上学生联会代表身份赴京支持北京民主运动的李兰菊表示,1989年6月3日,天安门广场戒严部队强行进场逼学生离开,“大概几百至1千的军队对峙,拿着冲锋枪、长棍。……”

李兰菊回忆,当时试图以香港学生的身份劝阻士兵不要打杀学生,但士兵面无表情。

让李兰菊没有想到的是,“大概10点多至11点,有信号弹开始在天安门的上空发射,没多久就有连串的枪声,听到好多的叫声、哭声。……”

李兰菊亲眼目睹了很多死伤者,最刻骨铭心的是,“一个大概12岁的小孩,手里拿着石头,向解放军冲过去,”并不停的喊着“我哥哥被他们打死了,我要和他们拚命。” 李兰菊感到天旋地转晕了过去。……

陈清华目睹12岁小孩被杀害


6月3日晚,陈清华和中国学生搬栏杆栏军人。(陈清华提供)

“有人看到开枪,想跑,但军人从背后开枪打他……为什么要开枪?为什么要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在李兰菊晕厥后,另一位香港专上学生联会代表陈清华愤怒地表示。

现年49岁任职社工的陈清华回忆说,6月3日10点多,他看到第一位死者,随后枪声四起,死者也越来越多。印象最深刻的是,大约凌晨2点半,他认识的一个大学生被枪打中,他12岁的弟弟抱着哥哥的尸体痛苦流泪,当哥哥的尸体被抬上车时,他拼命追车,并喊着“我要报仇。”但一个多小时后被送了回来,背后中弹失去了生命。

陈清华表示,当晚在他面前被抬走的死者约有200名位。

后来,陈清华去了医院,听说当天医院共接到100多位枪伤者,其中50多人死亡。他哽咽地说,“已经死的不往医院送,送的还是觉得有希望的。”


屠城前夕,外省军队入城。(陈清华提供)


6月3日屠城夜晚,军队入城。(陈清华提供)


6月4日,屠城之后的北京城。(陈清华提供)

香港学生联会主席:六四夜子弹在头顶飞


(网络截图)

“六四”事件中,曾以香港专上学生联会主席身份在北京支援学生的林耀强,在枪林弹雨中死里逃生。

1989年6月4日凌晨4点左右“广场的灯火突然熄灭,周围几支灯柱中间,一排排“八筒”状的射灯亮起,”清楚看到军队正进入广场。林耀强回忆,当时自己坐在人民纪念碑下最顶的一层,而枪弹不停的四处扫射。

让林耀强至今感动不已的是:当广场上的学生得知军队要强行清场是,就不顾一切的保护我们这些香港学生,并希望我们回到香港将真相传递给外界。

林耀强表示,当年亲眼目击民众被军队枪杀,尸体堆成一堆,死伤难以计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