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握关键王牌 周永康案或升级(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05-29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周政变的“财政部长”徐明

【看中国2014年0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四川的马仔刘汉被判处死刑,而刘汉的搭档、原汉龙集团总经理孙晓东却做“另案处理”;此外,被称为薄熙来“财政部长”的徐明至今未审。众所周知,孙晓东是刘汉与周永康之子周滨利益往来的操盘手;徐明则是薄周政变密谋中的关键人物。分析指出,在周永康案的关机时候,或许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两张王牌。

刘汉案留有重要“活口”

5月23日,中国湖北咸宁市中级法院对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故意杀人罪等案件,做出一审判决,其中刘汉、刘维等5人被判处死刑。

值得一提的是,刘汉案一个不可忽略的人物——汉龙集团总经理、集团实际操盘手孙晓东,这个至关重要的污点证人这次并未被判刑,而是被当局宣布为“另案处理”。公开资料显示,1997年起,刘汉与孙晓东成立四川汉龙(集团)有限公司。孙晓东被外界称为跟随刘汉17年的“小弟”。

而刘汉与周滨的第一笔合作项目是阿坝州旅游项目,据悉,周滨和助手徐某找到孙晓东,带来九顶山旅游项目资料,说自己投入了1,000多万元,想要1,200万元转让。孙晓东跟刘汉汇报,刘汉回覆:“周滨的事情,只要不过分,都可以答应他。”孙晓东没有还价,以1,200万元买下;实际估值仅为几百万元。

刘汉的涉黑案,外界普遍认为,刘汉之所以黑白两道通吃,就是由于周永康之子周滨去四川后,刘汉勾结上了周永康这个“大靠山”。因此,刘汉案被称为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的外围第一案。判决被称为周永康案的方向标。

海外媒体发表了署名“韩咏红”的评论文章分析,刘汉涉黑案的关键人物“孙某某”没被判刑,而是被“另案处理”,显示该案只是“暂告段落”,并没有终止。

评论指出,“孙某某”为什么成了“另案犯罪嫌疑人”,当局对此并未做任何解释,文章认为,这是大家在把刘汉判死刑时特意留下的一个“活口”,一记活棋,“是本案相关‘老虎’需要被揪出时可以出庭的证人”。

文章还表示,“孙某某”今后的命运将充满未知:“是充当污点证人换来从轻发落,还是长期被关押,这都看高层‘打老虎’后续以什么方式和在什么层级上进行”。

5月25日,中共媒体《新华网》、《人民网》论坛栏目发表了<刘汉该死!谁比刘汉更该死?>的文章称,刘汉只不过是别人的一副手套,但带着他这副手套行事的那双黑手,却尚逍遥法外。“刘汉该死,但不该马上死!因为有人比刘汉更该死!”

与此同时,《新华网》在博客栏目发表《刘汉被判死刑之后的三大悬念!》文章称,刘汉案如此庞大的一个涉黑集团,能够横行将近20年,无恶不作,坏事作尽,非法敛财几百亿,却屡屡逃脱法律的惩戒,其背后必然有一个或是一批庞大的“保护伞”。刘汉死刑之后,刘汉真正的“大保护伞”会不会现形?什么时候现形?又会得到怎样的处理?这是第一大悬念。

薄周政变的“财政部长”徐明至今未审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但作为薄周政变主要参与人员、被外界称为薄熙来的“财政部长”的徐明虽然早已被控,但至今没有开庭审理。

据报,早在2012年,薄周政变密谋曝光的同时,也曝光了薄熙来、周永康在政界、军方、媒体、知识界和演艺界收买了多人,徐明为这些人提供资金,徐明手中握有一批涉及参与政变的相关人员名单。

此外,薄熙来、周永康还通过徐明在海外收购媒体、文人,据说徐明曾投5千万美元,帮助薄熙来、周永康在海外发起攻击习近平、温家宝的舆论。

2013年3月19日,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为了与温家宝亲信、中纪委副书记马馼抢夺徐明,曾发生“3‧19”政变,最后被胡锦涛派的军方力量镇压。周永康因此被内控。

评论认为,徐明作为薄熙来、周永康政变的重要证人,掌握薄周政变主要证据,是习近平阵营随时升级周永康案的一张王牌。

外界分析,由于薄熙来、刘汉与,都与周永康的关系密切,而徐明和孙晓东在其中所了关键性作用,这种“另案处理”的内情耐人寻味。在周永康案的关机时候,或许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两张王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