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重登】漫谈奇异天象(图)

发表:2014-05-24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有句成语叫“天有不测风云”,这句话道出了宇宙的神秘莫测。

元代剧作《窦娥冤》中写了一场冤狱。窦娥临刑前指天为誓,感动天地,六月里竟漫天飞雪。类似的情节在《准南子》里也有。相传战国时,邹衍尽忠于燕惠王,惠主却听信谗言,把邹问罪下狱。邹在狱中仰天而哭。时值炎夏,天忽然降霜。《封神榜》里也有“冰冻岐山”的故事,姜太公使法,大热天降雪,冻死商朝几万军士。当然这些都是传说。

那么,现实中会不会有这种现象呢,答案是肯定的。据史书载,1794年夏末,拿破仑带兵攻打荷兰,荷军打开运河水闸企图阻止法军。不料突然寒流袭来,气温急剧下降,一夜之间江河封冻,拿破仑轻而易举地越过了互尔河。1986年5月8日,我国吉林省大部分地区下了五月雪。中部平原的长春、吉林、四平下了大雪。其中长春降雪量10多毫米,简直成了冰雪世界。1961年6月,在意大利的阿尔卑斯山区,也下了一场六月雪

据《陕西日报》报道,1994年7月13日上午11时45分,白河县西沟乡安坪村簸箕山“凹”部树林间突然放射出一束霞光,几秒钟后,霞光变为碗口大的火球,逐渐变成含苞待放的一朵“莲花”,随即花瓣徐徐张开,完全开放至脸盆大时,金光四射,光彩夺目,形色逼真,在阳光的衬托下美丽无比。约30秒钟后花瓣漫漫关闭成原状消失。整个过程持续1分40秒。安坪村许章典等11户40余人有幸看到了这一自然现象。这就是当地流传的“旱莲开花”。60年出现一次,但道理不明。不知和中国古代的“六十花甲”有没有联系。

只要细心研究一下中国古代的神话,不难发现,神话都是一种奇特现象,由于古人无法给以科学合理的解释,它便以艺术的形成一代一代传下来,越传越生动,越传越神秘,遂成为神话。大量的事实表明,古代神话并非全是妄说,可能有一定的现实基础。象前边提到的“六月飞雪、旱莲开花、洛河发光体”等奇异现象,如果现代科学解释不了,便会以故事传说的形式在当地流传,成为末来的神话。人类最关心的是奇异天象对人类的作用和影响。历史上此类记载很多。比如“九星联珠”(九大行星直列)。1982年九星联珠,非洲遭受百年不遇的大旱灾。并持续到1984年。历史上1803年九星直列、日本遭受严重冻害的袭击,连很暖和的淀川都结了冰。1624年九星直列,英国农民被迫背井离乡,乘船漂流到新大陆。1445年,九星直列,日本发生灾荒,出现了最大的农民起义。

这些史料和资料是否可信。这些天灾人祸和奇异天象之间是否有必然联系,有待进一步探索。但这些异象的存在却是不容置疑的。按照中国传统的观点,天、人、地是一个整体,是互相作用的。任何一个奇异现象的产生都不是孤立的,必然会有产生的原因和可能发生的结果。现代科学也认为,宇宙是个大统一场,天体之间存在着平衡引力和斥力。一旦出现异象如“九星直列”等,平衡就会被打破,进而影响其它天体。

再看几则“天文蛋”的例子。每当哈雷慧星“访问”地球时,总会给有缘份的老母鸡留下印有来访者痕迹的“慧星蛋”。1758年,德国马尔堡、1834年希腊的科扎尼、1910年的法国、1986年意大利等均发现“图案如雕刻”的慧星蛋。还有两个不寻常的鸡蛋。它们诞生于1988年3月18日午前。这时正好出现了日偏食。第一枚是由江苏一个小学生饲养的一只黄田母鸡所生的蛋,蛋的大小特征与别的蛋一样,但蛋壳上却布满了稍微突起的白色斑点,它们有规则地构成了一些星辰天体图案。另一枚发现于四川省,这枚蛋的硬壳表面有7个突出斑块,构成了相当规则的北斗7星图案。生蛋的母鸡在发生日偏食三天,就反常的停止了生蛋,表现得不安宁。科学家对这两枚蛋发生了兴趣。他们称之为“天文蛋”。“天文蛋”使科学家越发相信:宇宙间的天体与地球上的物体肯定有某种因果关系。这种联系对人类有多大的意义,科学家们对此十分关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