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袋不当机!抹一抹提神醒脑(组图)

发表:2014-05-23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雨季节报到,不仅空气中弥漫着潮湿又闷热的味道,就连学生和上班族也闷的发慌,大脑供氧不足,脑袋频频“当机”,整天昏昏欲睡。此时,来点清凉的醒神气味,摆脱腐臭的霉味,想像自己处在充满芬多精、空气流动的森林中,脑细胞自然苏醒,更有精神和体力迎向未来的人生挑战。


网络撷图

上班族因梅雨季空气闷热,大脑缺氧而精神不济,此时呼吸点新鲜空气有助于提振精神。

精神不振、头昏脑胀是常见的病痛,多数人一感觉不适,很习惯地掏出小罐绿色玻璃瓶,或改良的滚珠瓶装,倒些液体涂抹在鼻下和太阳穴部位,做几个深呼吸,顿时感觉一阵辛凉直冲脑门,缓解头痛不适,也让昏昏欲睡的脑细胞变得活跃,读书或工作都更有精神。

绿色魔法!提神醒脑关键成分揭密

究竟是什么魔法,让小小一瓶绿色液体能发挥提神醒脑的作用?事实上,这类型具提神醒脑、防蚊叮咬作用的家庭常备药品,多属于“乙级成药”,主要由香气独特且强烈的樟脑油、尤加利精油、丁香油、薄荷油和甲基水杨酸等成分所组成,除了基本的医疗保健之外,通常也被做成防蚊、消肿产品。

樟脑油是用樟树木片经水蒸气蒸馏取得的精油,具有中枢神经兴奋作用,可被当作呼吸道照护的辅助治疗选择之一,另因其独特的馨香气味,生活中也常运用在醒脑、防虫、防腐、除臭等用品中。尤加利精油则取自深受无尾熊喜爱的尤加利树,被澳洲居民称为“抗热树”,经蒸馏取得精油后具有抗病毒的作用,可缓解伤口发炎和溃疡,有不错的效果,但不可直接使用在皮肤上,需与其他基底油稀释后才能使用。


网络撷图

丁香是一种食用香料,取花蕾制作成的丁香油,医药典籍《纲目拾遗》认为其“味肝辛、性大热”,可入胃肾二经,另常被用于舒缓胃寒痛胀、腹泻、呕吐、口臭和牙痛等症状。至于薄荷油,中医认为薄荷味性辛凉、微甘、无毒,其主要成分薄荷油,可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刺激肌肤毛细孔扩张,达到发汗解表、提神解郁、镇定安神、帮助睡眠的作用。

甲基水杨酸又称为“水杨酸甲脂”或冬青油,是由冬青木树树叶蒸馏取得的液体,具有独特香味,作用和阿斯匹灵相似,具有消炎解热的作用,也常被用来防蚊虫叮咬和抵御病毒攻击。

保健小叮咛

薄荷油、樟脑、冬绿油和甲基水杨酸等成分带有一定的刺激性和毒性,可能对器官发育相对不成熟的2岁以下幼童产生伤害,家长应小心使用,且注意避免幼童误食而中毒。一般人使用时也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和标示,应以少量为原则,尽量避开眼、口、鼻等易感刺激的部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