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朋友拿到赴美签证的经历

作者:胡曼荻 发表:2014-05-20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颖颖要请客,感谢老丹帮她写了一封律师函,向签证官细说缘由,她姐姐终归获得签证,能来美国参加她的婚礼了。她高兴得在电话那边似乎要跳起来。    

颖颖姐姐在国内做主任医师,可谓受人尊敬的专业人士,先生是国家公务员,有房有车,也算舒适一族。十年前颖姐曾去大使馆签证,被拒。一年后,不甘心,再签,又被拒。这颖姐也是倔脾气,索性不再试,赌气说,不稀罕来美国。

颖颖后来考取美国公民,看姐姐观光探亲签证无望,干脆享受美国移民政策,五年前,帮颖姐申请了移民。美公民均可以替兄弟姐妹申请美国绿卡,不过有十多年的排期。颖颖说,不申请时光也会流逝,还不如就这样先留条后路,让姐姐直接移民算了。

颖颖今年要大婚,爸妈皆会从中国过来,出席婚礼。颖颖自然希望姐姐也能在这个特大日子里,分享她的喜悦。公民可以替父母申请绿卡,且没有排期,颖妈已有绿卡,颖爸不愿长住美国,没有申绿卡,不过多次申请观光签证来美皆很顺利,倒也没有任何被拒签记录。颖姐能否成行,凑成一个圆满,成了未知数。

正常情况下,颖姐已递交了移民申请,况且她有被拒签的前科,那么她再签非移民的旅游观光签证,机会甚微。颖姐先泄了气,说不签也罢,不就是再等几年去美国吗?颖颖很不甘心,大喜的日子,姊妹情深,唯一的姐姐不捧场,岂不有憾?

颖颖来询问当律师的老丹,真的就没有希望获得探亲签证来美国吗?

老丹对移民法瞭如指掌,这签证的事,法律有解释,签证官有决定权,不过有移民法里贯穿人道主义,一般签证官对来美参加红白喜事的申请人,出于人道精神,会手下留情。之前有一名客户,也是同样的情况,获取公民的哥哥已为他递交了移民申请,还有七八年的排期才能来美国,不料,其老母在美国生重病,据说是绝症,生命垂危,医生说随时有离去的可能。在老丹的指导下,客户死马当活马医,拿着医生的证明,去领事馆签证,居然顺利通过,心急火燎地飞来美国,探望老母。没想到老母亲看到小儿子千里迢迢出现在床榻,喜出望外心情大好,居然渐渐病有转机,身子骨慢慢强健康复起来。这是一个特例,凡事不是绝对的,没有努力,永远不知结果。

颖颖听了大喜,怂恿颖姐去试试,说不定能成呢?颖颖还不放心,恳求老丹竭力相助,替她向签证官写一封说明函。老丹从律师的角度,起草了一封很专业的解释函,仔细阐述了颖姐需要来美国的重要性;颖姐在中国的约束力而不会留在美国:她持着稳定专业的工作,拥有良好的经济实力,老公在中国是受人尊敬的公务员;颖颖的未婚夫是美国人,讲求诚信,以身担保颖姐一定会按期回中国。

这封信在颖姐的签证过程中,起了多大作用,不得而知。老丹坚信美国的签证官都是尊重人权和人性的,把家庭团聚和人道援助摆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来针对每个具体个案,酌情处理。对颖颖说,饭局就免了,就算给她的大婚贺礼了。

签证官大笔一挥,Yes 和No的结果,顷刻改变申请人的生活,是添堵还是助兴,境况截然不同。所幸,颖姐顺利获签,如期来美,为一场婚礼锦上添花,落得一家人皆大欢喜,才是人道签证的真谛。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