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菜市场里的小秘密(组图)

作者:Luna 发表:2014-05-16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肉不欢的德囯人,从其菜市场里也可见一斑,德国烹调中那些知名的肉类菜:烤猪肘、煎猪排、熏猪肉、烤乳猪、醋焖牛肉、火腿烤肠 在菜市场中都可窥见新鲜食材的影子。当然,除了你目之所及的上千种香肠外,其实德国菜市场里还藏着小秘密,不知道走马观花的你发现了没?

在德国每一枚鸡蛋都有身份证!

严谨认真的德国人,让我们在瞭解他们出售的鸡蛋之后都可以顶礼膜拜一番。如果不是提前瞭解,真的难以想像,在鸡蛋短短几十天的保质期里,德国人竟然为每一枚鸡蛋都做了身份认证。

在德国买鸡蛋,你如果细心的话会发现一串红色数字,比如这枚0-DE-1344461的鸡蛋,乍一看上去有点奇怪,不太明白其中的内涵,而实际上这每一串数字都可以表示生鸡蛋的母鸡的生长情况、如何喂养,并且倘若某一枚鸡蛋出了问题,可以立即通过这一串编码追踪到养鸡场。让我们来提前瞭解下鸡蛋上的奥秘,这一串数字分成三组,分别代表母鸡的饲养方式、出产国以及饲养处所。

0号表示BIO绿色鸡蛋,生下这枚鸡蛋的母鸡生活在大自然的环境中,自由觅食,不限制活动在某一鸡舍中,所以也不会吃任何有化学添加剂的饲料,除了生病平时不会打预防针。
1号Freilandhaltung,表示母鸡是露天饲养场放养的,除了自由觅食外还会添加人工饲料,定期需要打预防针,有固定的鸡舍。
2号Bodenhaltung,表示母鸡是被圈养的,生活环境相对宽敞。
3号Kaefighaltung,是生长环境最差的母鸡下的鸡蛋,一层一层的鸡笼十分拥挤,
德国人饲养牲畜禽类,很讲究环境和动物的心情,想想自由放养日日欢乐的母鸡下的蛋肯定是比整日在拥挤不堪的环境中的母鸡下的蛋要好很多喽,所以在销售鸡蛋的时候标明身份,也让消费者能够选的明白,吃的讲究。

中间的字母表示产地,比如德国本土的鸡蛋就是DE,DK是丹麦,BE是比利时,NL是荷兰。另外最后面的一串数字标明养鸡场,有了这串数字,如果鸡蛋出了食品安全问题,那么食品检测部门就可以顺藤摸瓜,一直追查到源头了。


每颗鸡蛋都有自己的身份编码(图片来自于网络)


关于鸡蛋编码的说明(图片来自于网络)

活鱼是不可以被直接拎回家哦!

在我们的菜市场,鱼贩在买主面前宰杀活蹦乱跳的鱼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一条新鲜的鱼被从水中捞起之后直接放在案板上,鱼贩们发挥其武功直接剥去鱼鳞、开膛剖腹、取出内脏,甚至有的菜品是鱼儿还有知觉的时候被一勺热油浇上去,鱼儿们挣扎着死去。人们确实吃到了最鲜嫩美味的那一口,而动物却因此遭受了最惨无人道的待遇。

在德国,你绝不会看到摊主对一条活蹦乱跳的鱼动刀,2002年德国将动物保护的条款写入宪法,在德国买鱼食用不可以把活鱼带回家,倘若执意带回家,必须去药店买一粒晕鱼丸,在鱼出水前要将鱼快速安乐死,晕鱼丸会让鱼儿在几秒钟会被麻醉晕睡,这样宰杀鱼儿的时候他们就不会那么痛苦。

德国人的土豆情结

除了香肠和啤酒闻名天下以,其实土豆也是德国人餐桌上的重头戏。欧洲人会称德国人为“吃土豆的德国人”,可见德国人消耗土豆的惊人量级。对于德国人来说,土豆是度过危机的救命稻草,1929年开始,德国遭遇经济危机,有多半数人失业,很多人只能买得起土豆,土豆既是菜肴又是主食,200多年的历史里,德国有10多次通过举国种植土豆吃土豆闯过自然灾害、战后经济衰退,德国人喜爱土豆,除了营养价值外,土豆还包含着勤俭节约、朴实无华的精神,让他们能够纪念那段艰辛的历史。在下萨克森州,青年男女热恋时,会互赠对方一个土豆,因为“爱情和土豆一样宝贵”。

现如今,德国人几乎一日三餐中有两餐都会食用土豆,无论是数量还是吃法都在世界上首屈一指,据说在德国有100多种做土豆的方法,我们这次去德国,土豆条、土豆泥、土豆球几乎餐餐都会遇到,据说德国人还专门为土豆建立了博物馆。

倘若想去慕尼黑转悠下接地气的菜市场,可以提前搜索下Victualienmarkt维克图阿里安市场,从玛丽恩广场向南徒步就可到达,哪怕不需要买菜烹饪,随便找一家铺子,点上一份香肠,一杯啤酒,在蓝天和风下,站着吃面包香肠喝啤酒,感受下德国人惬意的生活。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