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访民弃信访局转赴中纪委(图)

发表:2014-05-09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六四天网”网站2014年5月8日的消息,国家信访局的人数锐减,访民转向中南海、中纪委。图与中南海西侧红墙外一街之隔的府右街派出所内。

【看中国2014年05月09日讯】中国政府颁布的信访新规生效已满一周,到国家信访局上访的人数锐减,访民转而涌向中纪委伸冤。而在上海,本月20日即将召开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当局戒备空前,对访民采取严厉措施。

“五一”长假后,中国国家信访局开始执行不受理越级上访的政策。大量民众被以“越级访”丶“信访终结”等理由拒绝后,纷纷涌向属于党务系统的中纪委丶中南海伸冤。

湖北省武穴市访民陈必建周四告诉本台记者,平时国家信访局外聚集至少数千人,而当天只有数百人。他们将在周五效仿其他访民转向中纪委,、中南海伸冤。

“国家信访局公布了这个条例,‘五一’过后他们就不受理了。我今天带了十几个人去信访局,他们都不受理了,他们说要交给地方,我们告地方再交给地方,那就是一句空话。现在访民觉悟提高了,很少到信访局了,少的可怜,一般三丶五千人,现在只有三丶四百人。他们都到中南海丶中纪委,我们明天也到那里看一看,找党中央领导。”

而周四到中纪委反映市纪委行政不作为问题的河北省霸州市访民郭前进告诉本台记者,警方禁止访民聚集,当天有100多人被送往府佑街派出所关押。

“去哪啊?我们没地方可去了。今天十几个访民,曾经到霸州市纪委反映村官问题很多年,当地去了很多人截访。中南海那边的警察把我们拉上车开到府佑街派出所,然后再送到久敬庄或马家楼。”

而河北廊房市访民王秀芝周四告诉记者,她周三到中南海附近的邮局寄信,被府佑街派出所的警察带走,随后送到久敬庄,当晚被当地官员接回关押。

“我去中南海府佑街的邮局去寄信了,他们都说在那寄的信领导能收到。到那里下了车警察就问我干什么的,我说我是上访的。他说上访的在这等着上车,拉到马家楼,叫地方政府接回去解决问题。我就说没有结果,你们为什么老接我回来,接回来就拘留我,都劳教我5次了。写好的信,在信封里装着,还没寄走。”

对此,“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周四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称:“国家信访局乃至于高层的有关部门出台的信访新规的原意是阻止民众前往北京,减少各级信访部门的压力。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是事与愿违,最终民众不去这种常设的机构国家信访局了,而是直奔中纪委丶中南海,乃至去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家中投诉上访,可以说是中国访民依法维权而采取的新的应对措施,群众的智慧永远比政府更大。”

此外,习近平将出席主持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将于本月20日在上海开幕,全市各地区已经开始全方面维稳,在周三的访民集访日,数百名警察丶特警丶便衣丶十多辆警车还有数辆大巴在市信访办门前戒备,喝令访民及过路人不准停下脚步。尽管当局严密布控,但仍有数十访民当天在市信访办附近手拉横幅,抗议出台信访新规及上海动用特警高压维稳。

上海访民尹慧敏周四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最近两个星期在信访办外,警察一步一岗,人数增加10倍,有上百人。警车都是特警的车,行人不能停留,你不听就抓人丶打人。一有会议丶节日,对访民的打压就很强。他们的方法就是把访民关进黑监狱,还有就是把访民拘留,另外就是对访民跟踪监控。”

(原标题:在京访民弃信访局转赴中纪委 上海亚信峰会前维稳力空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