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军权在握 “厚”胡“薄”江

发表:2014-04-25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4月2日和18日,两波共计35名军队高级将领在《解放军报》集体撰文《贯彻习近平指示》。35人几乎包括七大军区、四总部、各兵种和军事院校等所有正副 职将领。此番对“第五代领导人”的“效忠潮”,不仅是30多年来仅见,还“恰逢”前两代领导人“出游”。三代同台,大权在握的习近平“独领风骚”,而江泽 民、胡锦涛两人也是“待遇”不同。

胡锦涛“出游”规格高

4月9日至17日,从湖南的岳麓书院、胡耀邦故居、张家界、凤凰城到贵州的铜仁,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9天内5度露面。退休的胡锦涛“出游”不仅有当地高官陪同,如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湖南省长杜家毫、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贵州省长陈敏尔等,大陆官方媒体亦多有报导。

其中,新华网4月10日转载中新社报导称,9日上午,胡锦涛到访岳麓书院,婉拒工作人员题词请求,最后只签下自己名字,并落上日期。官媒凸出此细节颇有用 意。2012年12月,习近平上任伊始推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习八条”,其中就有“个人不题词题字”的规定。
江泽民“低调”返乡

对比胡锦涛的“高调”,江泽民的返乡之旅颇为“冷清”。江4月19日在家乡扬州瘦西湖游览的消息最先由香港《明报》爆出,随后遇冷:不仅遭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社等大陆官方媒体封杀,除腾讯外,其他知名媒体也未见报导。

《明报》称,江泽民在清明时节都要返扬州祭祖,但与胡锦涛不同,胡的行踪在微博上大量出现,官方传媒亦有报导,但对江的行踪处理则低调得多,去年一名随行的《扬州日报》记者还因违规发布江泽民照片而被处分。

胡全退“成就”习

香港《前哨》月刊2013年3月号披露,2012年11月15日上午,在习近平正式接任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的十八届一中全会结束时,胡锦涛要求即席发 言。胡称,交出所有职务,搬出中南海,撤销名下办公室,不在军委设办公室,“希望从我开始,已经退休的领导人,都不能再干预新领导人的工作。”习近平感动 得当场流下热泪。江泽民不断在座椅上挪动身躯,如坐针毡。

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泽民卸任总书记后,又留任2年军委主席。2012年11月,日本媒体《产经新闻》爆料称,江2004年卸任中央军委主席后,在中 央军委大楼内保留了与他执政时期相同规模的办公室和几名专用秘书,江不时到访办公室,与现役军官和军方首脑会议,以此来继续维持他在军方的影响力。十八大 前夕,该办公室才被关闭。

胡习一心 江系军中“老虎”遭殃

3月20日的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称,3月15日,罹患晚期膀胱癌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贪腐全家被控。报导援引一位高级退役军官表示,徐才厚将是军 中“最大的老虎”。知情人士还告诉该报,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落马后,徐的干扰使该案在拖延两年多的时间都不能开审。报导还称徐才厚是江泽民的得意门 生。

3月31日,新华社发布消息,谷俊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案,军事检察院于当日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4月2日,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研究 部副主任公方彬大校撰文披露谷案部分内情。文章称,是胡锦涛最先下决心惩处谷俊山,才将其绳之以法,习近平接任后,“十分重视谷俊山贪腐案,先后10多次 点到谷俊山,特别指示要一查到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