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打“大老虎” 锁定最新目标(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04-16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路透社图片)

【看中国2014年0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3月18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纪委将中央驻港澳办纳入监督范围”,旅美中国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指出,这条消息虽不显眼,但却是个重要信号。在2007年现任党魁习近平接掌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前,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执掌,港澳实为曾悉心经营多年之地。有分析认为,新华网被称为当局喉舌,习近平打大老虎下一个目标——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大管家曾庆红。

曾庆红大秘公开向习近平求饶

早在今年3月31日,香港南华早报中文网,发表针对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现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的施芝鸿的专访。施芝鸿在访谈中大赞习近平改革执政理念的同时,称习近平与自己曾服务过的老首长曾庆红一样,长在革命家庭,且根基厚底气足。

众所周知,中共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政权则一直在持续对江派进行大清洗,夺回军权和党务大权,江泽民政变集团大势已去。在当前中南海高层分崩,习江两派激烈博弈,周永康案不断被释放,江泽民和曾庆红将成为下一个被查出对象的敏感时期,施芝鸿这番话,让人觉得背后的话音意味颇浓。

有分析认为,曾庆红秘书施芝鸿此番言论,背后延外话音意味格外浓,在给江集团鼓气,也有求饶习近平的意思。

曾庆红安插在习近平身边的“钉子”被除掉

施芝鸿曾被称为江派的卸用“笔杆子”,曾在中共中央办公厅任职,历任曾庆红办公室主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组长、副主任等职。施芝鸿时常在中共喉舌媒体发表文章,为曾庆红和江泽民派系站台鼓噪,被称为江派的卸用“笔杆子”。

1993年,曾庆红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后,将在上海任职的施芝鸿招进京。1995年,施芝鸿返回上海,任浦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主任、浦东新区党校常务副校长。

1998年后,施芝鸿再度进京为曾庆红当政治秘书,任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组长。2001年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长、副主任。

据了解,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是中共的最高智囊机构,专为中央政治局研究政治理论、政策及草拟文件。

有消息称,施芝鸿曾被曾庆红安插在习近平身边做“钉子”,充当习近平的所谓“智囊”,意图参与中共高层政策制定,不过,施芝鸿并不被习近平所接受。

2012年2月初,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事件爆发后,江派周永康、薄熙来具体实施的政变计划曝光。2013年中共两会期间,施芝鸿下台,被卸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职务,习近平将其踢入中共全国政协任委员养老,曾庆红安插在中共高层的眼线被拔掉。

曾庆红曾多次暗杀习近平

在2012年北戴河会议前后,海外多家媒体披露,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早前,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也至少遭遇了三次惊心动魄的暗杀,背后主使是江泽民和曾庆红。其中两次差点命丧黄海,一次在上海暗杀未遂。

中共“十八大”后,新上台的习近平,就开始一个一个拿下江泽民集团的铁杆成员,在各个领域持续的全面削弱江派势力,并掌控了党、政、军大权,江派的高官不断在各个领域被抓捕。

分析认为,江泽民集团在失去军权和党务权力的同时,也失去了在政治上直接与习近平对抗的能力,没有了 “直接政变”的本钱。

海外大纪元曾报,近期一些重大的危害社会安全的恐怖事件,包括昆明血案都是江泽民集团背后所策划,他们通过收买武警和黑社会暴徒,精心安排了系列的“报复社会”行动,用杀戮百姓的方式,意图推倒习近平。

报导说,当多个省份都发生这样的惨剧,所有的国际和国内舆论都会谴责当权者。习近平会因此倒台,江派会顺势上台,“纠正习近平的错误。”

江泽民执政期间,政法系统干了很多伤天害理的恶事,中共高官和现任当权者们,大多不愿意继续为江泽民集团背黑锅,不愿一起被“绑架”。

3月18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纪委将中央驻港澳办纳入监督范围”,何清涟认为,这条消息夹在众多信息当中并不显眼,但却是个重要信号。

4月14日,刊登在海外媒体美国之音、由旅美中国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撰写的“三峡工程腐败及其背后巨大身影 - 三峡工程的三本糊涂帐(3)”一文称,在2007年习近平接掌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前,是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执掌,港澳实为曾悉心经营多年之地,此时由“中纪委将中央驻港澳办纳入监督范围”,是一个极好的切入口,香港中资机构的腐败,几乎是一抓一个准。

有分析认为,继周永康后,习近平打的“大老虎”,是江泽民的大管家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