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引力理论有问题 9名科学家提异议(图)

发表:2014-04-10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量子物理学研究的进展,以及科学家们对黑洞、暗物质、暗能量等宇宙现象有了更多的发现,当前的引力理论越来越难以解释这些新的发现。以下是9名科学家对当前引力理论提出的质疑,以及他们提出的替代理论。

1.布朗(Thomas Townsend Brown):反引力器?

物理学家布朗(1905-1985)曾在美国海军和国防部进行研究工作,后来担任飞机制造业的顾问。

他发明了一个机器,专利名为“反引力器”。他说该机器可以对抗引力。到今天,一些科学家也同样这么认为。在高电压的影响下,这个机器移动的方向违背了人们认为引力作用下应该移动的方向。

布朗在他的专利申请中说,该机器以一种静止的方式与宇宙的其余部分发生联系而运作。这违反了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即无论选择怎样的参考点,力的作用都是相同的。反引力器也违反了牛顿的力学第三定律,即每一个力应该产生一个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

1930年,爱德华•蒂斯(Edward Deeds)写道:“我派一些科学家查看了反引力器,他们都极为惊讶,坦白的说,他们看到的反引力器的运作方式,是他们所知道的任何物理学定律都绝对无法解释的。”

有人说,反引力器的移动是离子风造成的,也就是电离粒子产生了推力。但科学家拉维奥莱特(Paul A. LaViolette)并不认同离子风这个解释。

拉维奥莱特在他的著作《反引力器推力的秘密》中写道:“推力测量表明,要推动反引力器的圆盘,需要的推力比离子风能产生的力大近一亿倍。”

2.拉维奥莱特(Paul A. LaViolette):政府秘密建造反引力飞机?

拉维奥莱特在波特兰州立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现为跨学科研究机构星爆基金会的总裁。他在一本书中指出:“过去的几十年中,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在高度保密的状态下研究了反引力飞机。这种技术可以把飞行器放在反物质能量束上。该技术属于被称为电子引力学的一种不为人知的领域。”

拉维奥莱特追溯了这一领域,从19世纪的尼古拉特斯拉到20世纪的布朗。拉维奥莱特解释说,布朗的理论把静电场和引力场进行了结合。

拉维奥莱特写道,这一领域不为人知,“是因为无论是传统的静电学还是广义相对论都无法预测这种现象。”他接着讨论说,通过电荷极性的作用,引力既可成为拉力也可成为推力。

3.美国航天局对暗能量的研究

科学家知道,宇宙膨胀的速度越来越快。他们说,“暗能量”是这种膨胀背后的力量。他们不知道“暗能量”到底是什么,但它可能对爱因斯坦的引力理论提出挑战。

NASA的一篇描述暗能量的论文说,一种可能性是“爱因斯坦的引力理论不正确。”该论文写道:“这(引力)不仅会影响到宇宙的膨胀,但它也将影响星系和星系团正常物质的运动方式。这个事实将提供一种方法,来判断对暗能量问题的解释能否成为一种新的引力理论:我们可以观察到,星系群中的星系是如何聚到一起的。然而,如果真的需要一种新的引力理论去解释这个现象,这会是什么样的理论?”

4.弗拉敦(Tom Van Flandern):引力速度的问题

弗拉敦(1940-2009)于1969年在耶鲁大学获得天文学博士学位。他并没有完全否定广义相对论,但他认为该理论有问题。他于1998年在物理学快报上发表文章指出,爱因斯坦的理论“并没有错,但是不完整”。

他对引力速度的理解提出质疑。他解释说,牛顿认为,万有引力的速度是无限的,但广义相对论认为,引力的速度和光的速度一样。弗拉敦说,学术界往往忽视这个冲突。

他写道,“在很多地方都出现同样的矛盾。为什么来自太阳的光子,其运动的轨迹,并不不平行于地球与太阳之间引力加速度的方向?为什么全日食达到全食的时间,比太阳和月球的引力对齐的时间提前了约40秒?黑洞的逃逸速度大于光速,因此能够吞噬一切,那它怎么能有引力呢?”他提出了一种新的方式来理解引力速度。

5.坎特雷尔(William H. Cantrell):爱因斯坦使用了循环逻辑

坎特雷尔博士是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的技术人员。他曾兼任得克萨斯大学电气工程部门的助理教授。

坎特雷尔说,人们认为爱因斯坦的理论很成功,比如用在了原子弹核裂变上。但实际上,不遵循他的相对论理论,原子弹同样可以爆炸。

他说:“毫无疑问,相对论在20世纪对物理学产生了深远影响。爱因斯坦的理论曾获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就。尽管如此,很多科学家们对此理论完全否定,还有更多的科学家,虽然无法提出新的理论,但很厌恶相对论。”

“这源于爱因斯坦对洛伦兹和庞加莱数学理论的借用,这让他可以修改长度和时间的测量,同时强制定义光速是恒定的。”

“如果基于事实,能提出一个明确的替代理论,绝大部分理性的学者都会选择新的理论。但是,为什么要质疑这个被认为成功的理论?有两个很好的理由,第一,我们要真正理解和描述大自然的运行机制,第二,在消除无意间设置的路障后,我们要实现新的突破。”

坎特雷尔和其他科学家说,爱因斯坦的理论是循环逻辑。他用一个比喻说明了这一点。他说,人们可以推测,“天上还有一个月亮,它由特殊的绿色奶酪构成,但却是完全透明的。”

“显然,这是无稽之谈,但由于其自身的设计,该描述不能被实验推翻。当谈到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时,我们发现自己处于类似的困境。”

6.桑蒂利(Ruggero Maria Santilli):相对论和量子电动力学发生冲突

鲁杰罗桑蒂利曾就读于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University of Naples)和都灵大学(University of Turin)。在创立基础研究所之前,他在哈佛大学作过访问学者。桑蒂利提出,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理论和目前科学发现之间有9处不一致。有些不一致对引力的通常理解提出了质疑。

其中一个矛盾是,爱因斯坦的引力理论与量子电动力学有难以解决的冲突。2006年,桑蒂利在一篇论文中指出,“我们都知道,量子电动力学是科学史上一种经过实验验证的,最可靠的理论。然而,显而易见的是,很多人假设爱因斯坦的引力理论有著有最终和普遍的特征,这是不科学的。”

桑蒂利的论文发表在《伽利略电动力学》杂志上。该杂志由彼得•贝克曼(Petr Beckmann)博士创办,1987年,他在《爱因斯坦加二》这本书中重新诠释了相对论。

该杂志出版的论文,对爱因斯坦的广义和狭义相对论提出了挑战。其编辑政策规定:“该刊尤其欢迎探讨爱因斯坦的理论过于复杂的文章,只在物理学中一个狭窄的领域被证实,导致了逻辑矛盾......”

7.波金斯基(Joseph Polchinski):对假设提出质疑

波金斯基是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理论物理研究所的物理学家,他对黑洞有关的引力有自己的看法。爱因斯坦的理论说,黑洞具有极强的引力。

著名科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在20世纪70年代说,物质可能从黑洞中逃逸出来,这就成了一个悖论。

今年2月,霍金提出了一些关于黑洞新理论,波金斯基对此表示说:“理论中出现错误,这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我们之前相信的一些关于量子力学和引力的假设是错误的,我们正试图找出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说:“我们感到困惑,但我们希望通过解决这个困惑,变得成熟并获得进展。”

8.韦尔兰德(Eric Verlinde):引力的“翘头发”理论

韦尔兰德教授是一位物理学教授,在阿姆斯特丹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工作。

他认为,引力是热力学定律的结果,受到诸如温度,压力和物质成分等因素的影响。我们认为的引力现象,比如苹果从树上落下,源于物质世界有走向最大限度混乱度 的倾向。

2010年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将其形容为引力的“翘头发”的理论。由于高温和潮湿,头发会变得卷曲,因为让头发变卷曲方式比让头发变平直的方式多。物质世界喜欢不同的选项。根据韦尔兰德的理论,不同对象在空间上位置的排序,也是由于类似的机理。

韦尔兰德博士告诉《纽约时报》:“我们早已知道,引力根本不存在。现在是时候大声说出来了。”

9.玛达茨那(Juan Maldacena):爱因斯坦的理论应该被量子力学代替

理论物理学家玛达茨那现在新泽西州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工作。1997年,他发展了一个观点,即宇宙是由非常细的,振动的弦构成的。简单地说,这些弦产生了引力。由这种弦构成的世界可理解为是一个较低维的宇宙的投射全息图。这个低维宇宙简单、平坦,没有引力。

玛达茨那在受访时说:“我们认为,广义相对论或爱因斯坦的理论应该被一些量子力学所取代。当你遇到一些问题,例如宇宙大爆炸的开始时刻,以及黑洞的内部结构,这就要在一个非常小的区域考虑坍塌的时空,这无法用传统的时空概念来描述。而量子力学可以做到这一点。建立弦理论,就是用来描述量子力学下的时空概念。”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