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选】生命的记忆?昏迷苏醒说起外国话(图)

发表:2014-03-16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莎拉.柯威尔(Sarah Colwill)在严重偏头痛后,说话突然带有中国口音。(网络图照)

【看中国2014年03月16日讯】人的生命真有许多难解的奥秘!以语言来说,有些人无师自通能认字,有些人则能开口说起自己不熟悉的话,甚至是从未听过、学过的古代语言,这从何说起?

据英国媒体4月13日报导,克罗地亚日前发生一件奇事——一名13岁的女孩昏迷了24小时(原因尚未明白,医生称可能是高烧所致),然而自她苏醒后,竟完全忘记了母语克罗地亚语,甚至拒绝使用这门语言,而改用一口地道流畅的德语与人交谈。女孩的父母透露,昏迷前女儿刚刚开始学德语,说得很不流利。现在女孩无法理解自己的母语,医院还安排了一名口译员帮助女孩与父母、家人和医生沟通。

精神病学专家米约·米拉什博士也是女孩的主治医生群之一表示:“以前也有这样的例子,重病或昏迷的病人醒来后,突然能讲另外一种语言,有的病例甚至是病人突然开始讲在古巴比伦和古埃及时期使用的语言。”突然忘记说母语其实一直是困扰医学界的一个难题。

此前英国也有类似事件,一个女孩从车祸中苏醒后突然讲起17世纪的葡萄牙方言,并忘记自己的身份,坚称自己是葡萄牙女人,生存在300年前的女人,女孩还说出了当年的名字和住址。惊人的是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女孩说的竟然句句属实,名字和地址丝毫不假。

上个月20日英国媒体也报导一位英国妇女在发生严重的偏头痛之后,发生了难以解释的现象,她说起话来忽然带有中国口音,但是她一辈子都不曾到过中国。

今年35岁的英国妇人名叫莎拉.柯威尔(Sarah Colwill),来自英国西南部的普里茅斯(Plymouth)。莎拉自己表示,她从18个月大就搬到普里茅斯,说话都像道地的当地人。然而在一次严重偏头痛发作之后,跟随救护车来的救护人员却说,她讲起话来像个中国人。不过,一开始的时候,莎拉本人很感困扰,因为这新口音并不是她的真正声音。

而在大陆则有小孩突然会认字了,住在湖北十堰的王梓臣才3岁多,突然可以认识2,000多个汉字,被视为“神童”,家人并未系统教过他,母亲柯有萍也说,怀孕时她也未对孩子做过胎教。在这之前,王梓臣一直不会讲话,甚至从来没喊过“爸爸”、“妈妈”,家里人特别着急,还专门带孩子到医院做了个核磁共振检查,检查并无大异常。没过多久,小孩的爷爷突然发现小孩能识字了。家人特地在4个大纸箱子外密密麻麻写满不同的字,大概有2、3千个,结果除了“潘”、“琼”两个字外,其他的王梓臣都认得。有一位修行者称,这名男童可能留有前世的记忆。

大陆也有一位出生后就明白大人的话的周静女士,她指出自己的经验说,这应该是天生的,她小时侯很多事都明白,但由于声带或者大脑某部份没发育全,只是不能说而已,到3岁能说时,一下子将天生的能力展示出来,确实会显得神奇。周静女士说,她未出生时在妈妈肚子里就记事。这些现象科学界仍无法解释,令人不得不相信人的元神有轮回,在转生时带有前生的能力。

上述的这类稀奇蹊跷的事儿,医学界、科学界截至目前都无法说个明白,给个答案,而民间则一直归类于“超自然”的力量,或许这所谓的“超自然”的力量也是自然,只是人类的知识尚无法理解罢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