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 被警察带走(图)

发表:2014-03-14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0日,刚刚出狱的黄琦。摄于黄琦母亲住所内。

【看中国2014年03月14日讯】全国两会结束,中国天网人权中心继三名义工被刑拘后,其负责人黄琦,周四(13日)亦被北京及四川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传唤,并抄走家中数部电脑,至今未有消息,数名维权人士及朋友到派出所声援。另外,两会期间在北京被截访的各地访民,部分人被送返家乡后拘留,包括一名在天安门自杀的访民。

中国天网人权中心负责人黄琦,周四(13日)下午约三时,遭11名来自北京警察、四川公安局等警察从家中带走。目击事件的四川访民周女士表示,警察进门搜查黄琦家中物品,并带走手机、五部电脑,包括周女士那一部。警察向黄琦出示传唤证,指他“涉嫌寻衅滋事”,他不肯在文件签字,其后,警方列了抄家清单后将他带走,临走时提他带备药物,她估计黄琦今晚未必能获释。

周女士说:就是北京的警察和四川辖区派出所,还有四川公安局的警察,来了就敲门。打开门老人(黄琦母亲)起来,一看就说警察来了,然后就搜家里面,下了一个什么寻衅滋事,把他传唤到派出所。

黄琦母亲向本台指,她对儿子突然被警方带走,十分担忧,加上他患有严重肾病,不清楚何时能释放。下午四时多,她到成都南站派出所查问,暂时不离开派出所,怕北京警方将儿子带走。

成都维权人士李昭秀、王惠、吴萍、蒋玉琼及蒲飞,先后到派出所声援,并陪同患病的黄琦母亲等候。其中,李昭秀指,派出所警察曾告诉黄母,北京警方有案件涉及其儿子,所以要讯问,未清楚今晚是否释放,警察曾劝黄母回家,她坚持有结果后才离开。

李昭秀说:警察是北京过来的,北京巿公安局的警察,他们给老妈妈这样交待。我们有些案子关于涉及黄琦,今天过来讯问一下,他们先做一个沟通,我们问今天晚上能否放人,他说还不好说。

总部设在英国的国际特赦组织随即发表声明,要求中国当局立即释放黄琦,当局对他及其他为天网工作被拘留的人,所作的指控毫无论据。

此前,天网三名在北京的公民记者王晶、柳学红及刑鉴,自周六起先后在北京被警方抓走,三人同样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据中国天网指,本周日(9日),被押返吉林的王晶,被关押在吉林看守所刑拘。湖北维权人士柳学红,亦在周日被关押北京第一看守所。

另外,全国两会期间,到北京上访的各地访民遭截访后,数名访民被行拘,其中一人自杀被拘留。知悉事件的河北高碑店维权人士李凤华指,她接到河北唐县访民邸香玉女儿来电表示,母亲因房产纠纷到北京上访,两会前接到地方政府电话,威胁她如不回去将判刑三年。邸香玉匿藏北京,直至周二(11日),她走投无路到天安门食安眠药,以死抗争,其后被警察送到北京一医院抢救,周三被押返河北后,被当局拘留十二天,家人没收到文件通知。她又指,周四家人到拘留所与邸香玉见面,警察威胁在与家人见面时不准说话,否则将她判刑。

李凤华说:今天下午,邸香玉妹妹送衣服、被子去,然后她们见面是在警察监视之下,一句话不让她说,在见到家属前已告诫她,如果你敢发出声音来,把你从拘留所挪到看守所判刑。

浙江亦有两名访民被截访后拘留。当地维权人士沈志华向本台指,安吉县访民王群兰,两会前到北京上访,周二在马家楼截访返吉安,她被拘留十天。另一名嘉兴巿的成菊英被拘留七天。此外,还有一名许姓访民截访回来软禁在宾馆,亦有访民截访回来关押一天后释放。

(原标题:黄琦被抄家传唤至今情况未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