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索契冬奥会最令人难忘的几个瞬间(图)

发表:2014-02-24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2月7日,俄罗斯索契,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一朵雪花因技术故障未能按计划展开。 (LIONEL BONAVENTURE/AFP)

【看中国2014年02月24日讯】今年索契冬奥会于2月23日结束,令人担心的恐怖袭击并没有发生,索契那些装备欠佳的酒店房间也迅速成为“旧闻”,CNN23 日撰文,回顾了今年索契冬奥会最令人难忘的几个瞬间。

顽固地不肯变为光环的雪花

奥运会的主办国往往借开幕式向全球展示该国辉煌的历史,繁荣的现在和美好的未来,而今年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五朵雪花转变为反映奥运精神的五个奥运光环,其处理方式原本非常新颖,但诡异的是,其中的一朵雪花非常顽固地拒绝变为光环,毫无疑问,这是本次冬奥会开幕式的一大败笔。更有趣的是,并不是所有的电视观众都意识到了这个败笔,例如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就没有对此进行直播,使用了排练录像来代替,所以俄罗斯观众看到的就是完好的五个奥运光环。

而没有想到的是,这朵顽固地不肯配合的雪花也进入了闭幕式。只见五名演员变成五条银鱼一般聚在一起,形成一个雪花形,当其他演员拼出四个环形后,让最后这朵雪花也打开,拼成了一个环,引发观众的欢呼声和笑声。

奥运精神 加教练义助俄选手

四年一次的冬奥比赛一向是每位选手长时间努力后的收获时刻,俄罗斯滑雪选手安顿•加法罗夫(Anton Gafarov)在男子竞速赛准决赛中,时运不济,滑雪板突然坏掉。

他在比赛开始时就不顺利,摔倒了3次,滑雪板和滑雪杆也被损坏。若想在家乡民众前完赛,只能走到终点线了。加法罗夫也做了最坏的决定。他说:“尽管困难重重,但我决定继续完成比赛。我一直在等待这一天,我曾看到许多选手即使没有滑雪板,爬也爬到终点。坚持到终点是原则问题。”

正当他在赛道上艰难跋涉时,加拿大教练沃兹沃斯(Justin Wadsworth)拿着加拿大队一名没有比赛资格的队员的滑雪板跑上来协助他。沃兹沃斯还帮加法罗夫绑紧滑雪板,随后说:“我希望他能有尊严地滑到终点线。”这毫无疑问是奥运精神的体现。

俄摇滚团体“暴动小猫”被暴打

这肯定不是普京愿意展示给全球的关于索契冬奥会的形象,但是却被记者记录了下来,并且在全球展现,那就是当俄罗斯摇滚团体“暴动小猫”在索契对着嘴型,唱反政府国歌“普京将教你如何爱国”时,一行人被支持普京的一方暴打的情景。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