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吉尔与钉子户(图)

发表:2014-02-24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丘吉尔

【看中国2014年02月24日讯】在二战期间,由于德国空袭英国,英国皇家空军急需扩建机场,给战斗机起飞的跑道腾出足够的空间,于是机场附近的十几家市民都主动搬迁了。但只有一家人因为非常留恋这个地方,无论军方给多少补偿,他们也不打算搬走。

有内阁成员大动肝火,认为实在不行就强拆。英国首相丘吉尔却不赞同,尽管他有卓越的口才和绝对的权力,完全可以说服这个“钉子户”搬迁,但他并没有那样做,也没有类似“与政府保持一致”的逻辑。

丘吉尔对纳粹毫不妥协,但对平民却非常尊重与谦和。他认为首相的责任就是免除强权威胁,赋予人民自由的权利。最终,这家人的房子保留了下来。

二战结束,英国大选,丘吉尔所在的保守党下台。斯大林嘲笑他说:“你为人民打赢了战争,人民却罢免了你。看看我,谁敢罢免我?”丘吉尔笑了笑说:“我之所以打仗,保护的就是人民罢免我的权利。”1951年,丘吉尔再度当选首相。英国BBC在2002年评选最伟大的100名英国人,丘吉尔位居榜首。

来源:新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