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性名称:1949年后中国大陆的右派分子

作者:东亚王瑜 发表:2014-02-23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3日讯】1949年后中国大陆的右派

追溯到中国的五帝时代,舜帝命契制定“父义、母慈、兄友、弟恭、小孝五大教条”,为中国教育之始。由此,中国有教育者及被教育者,名称各异,随时代长河而变化。

1921年7月23日(而不是宣传的7月1日)在有治外法权的上海法国租界内,在第三共产国际,尤其苏联利益方的监督下,成立了名称为“第三共产国际中国支部”的地下组织,通过《纲领》(现存为俄国语版,中国语版早已灭失),出于阶级斗争的需要,内有“中国共产党彻底断绝与资产阶级的黄色知识分子及与其类似的其他党派的任何联系”的表述。这里在中国历史上第1次使用“知识分子”这一侮辱性造语,开始即具有贬义,但无“工人分子”、“农民分子”等称谓。

1949年之后,中国大陆的新人-受教育者,经历了悲惨的道路。

常使民无知无欲,使夫知者不敢为也。首先百家争鸣,然后引蛇出洞,最后言者统统有罪。1957年6月,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发出《关于组织力量准备反击右派分子进攻的指示》;同日,《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这是为什么?》的社论。此后,中国大陆陆续开展大规模的反右派斗争。

对于1957年的反右运动,中国大陆官方公布中国全国被划为右派者仅55万人,实质上主要是敢直言批评的受教育者。敬请注意的是,根据当时中国大陆最高无赖的指示,大清洗之后,体力劳动的工人分子和农民分子中统统已经无“右派”,即百分之零。1958年夏季,反右派斗争理论上基本胜利结束。

根据解密文件:1958年5月3日,中国大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宣布,反右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定性为右派集团二万二千零七十一个,右倾集团一万七千四百三十三个,反党集团四千一百二十七个;定为右派分子三百十七万八千四百七十人,列为中右一百四十三万七千五百六十二人;其中,党员右派分子二十七万八千九百三十二人,高等院校教职员工右派分子三万六千四百二十八人,高等院校学生右派分子二万零七百四十五人。在运动中,非正常死亡四千一百十七人。

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时代,受教育者被称为“臭老九”,列为第九等,即一地主,二富农,三反革命分子,四坏分子,五右派,六叛徒,七特务,八走资派,九知识分子(受教育者)。

1978年,中国共产党统战部、公安部呈送了“关于全部摘掉右派分子帽子的请示报告”,建议全部摘掉右派分子的帽子。1981年底,平反工作基本完成。至此,从1957年直到1981年,经过24年,即使胆大包天的人,亦变为胆小如鼠,中国大陆的又一场悲剧,谢幕结束。

从几何空间推理,因为中国右派在1950年代末已经被一网打尽,所以理论上中国大陆只余下左派和无立场的看风使舵的中间派了。

从1950年代的右派历史可以看出,当时的被定义为右派的部分群体,主要是批评中国各级政府的错误,并不同于现代的强调公平正义、宣扬恢复中国传统中的优良部分、保持独立特色、驱逐暴力马列主义的中国右翼。

带有侮辱历史的造词-知识分子,从此将被抛弃,以代之,受教育者(Educated≈资产阶级),这一名称将成为自定义的正确称呼;反之,为无教育者(Uneducated≈无产阶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