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的属相花(图)

发表:2014-02-21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1日讯】由于人们对十二属相的宠爱,在现实生活中还把绚丽的鲜花赋予属相之意,亦称十二属相花。她们是:


鼠曲草

鼠 

鼠曲草,亦称“佛耳草”。全株密生白色绵毛,头状花序簇生枝顶,初夏开花,花色黄白,全草可入药,主治咳嗽痰多、气喘等症,还可提取芳香油。

牛 

牵牛花,又叫喇叭花。属一年生缠绕草本,花冠漏斗状,形状喇叭,花色呈蓝、紫、红、淡红、蓝紫或白色等。早晨开放,日中闭合。

虎 

虎耳草。属多年生草本。夏季开花,圆锥花序,花白色,供观赏。全草可入药,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

兔子花,多年生草本。早春叶间抽生细长花梗,每梗顶生一花,花冠深裂成五片,向上反卷,形似兔耳,有红、白、深紫等色,供观赏。

龙 

龙胆花,多年生草本。秋季开花,花蓝紫色,聚伞花序顶生。根可入药,主治赤目、咽痛、黄疸、热痢等症。

蛇 

蛇目菊,一、二年生草本。全株光滑,春夏开花,头状花序,舌状花黄色,管状花紫褐色,供观赏。

马缨丹,亦称“五色梅”。全年开花,花密集头状花序,有红、橙、黄、白等色,开花时花色起多种变化。

羊 

羊踯躅,又叫闹羊花。《本草纲目》介绍:“羊食其叶,踯躅而死,故名。”“小树高二尺,叶似桃叶,花黄似瓜花。三月、四月采花,日干。羊踯躅花朵繁茂,色彩艳丽,花期长,是理想的园林绿化植物。

猴 

猴欢喜,常绿乔木,花绿白色。数朵花生于小枝顶端或小枝上部叶腋。木材可作器具等。

鸡 

鸡冠花,为一年生草本。花序轴扁宽,似鸡冠。花色有紫红、淡红、红黄、黄白、红紫、橙黄、白等色。可供观赏,也可入药。具有收敛、止血、止泻的功效。

狗尾花,为一年生草本。叶片阔线形,圆锥花序密集成圆柱状,形似狗尾而得名。夏季开花,野生荒地。

猪殃殃花,一年生蔓草。春季开花,花小,绿白色,聚伞花序腋生或顶生。全草可作牛马饲料。但猪食要害病,故名“猪殃殃”,猪吃必遭殃。

来源:生肖星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