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文林从科级晋升为副部级 短短十二年(图)

贴身秘书被调查 周永康束手就擒

发表:2014-02-20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0日讯】周永康贴身秘书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冀文林落台,说明第五代打老虎并没有受到阻截,周永康离关进牢笼只差最后一步。

曾被视为政坛明日之星的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同已经被捕的郭永祥、李华林一样长期担任过周永康的秘书。郭永祥、李华林是周永康担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期间的秘书,而冀文林从周担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开始一路追随,周担任四川省委书记、公安部部长期间,都是他的贴身秘书,短短十二年从科级晋升为副部级。
   
在内地官场,领导秘书向来有“二号首长”的称谓,地位、作用非同小可,秘书与官员之间的关系已超越正常的工作关系。官员很多不为人知的秘事尤其是贪污腐败、包二奶等,秘书都介入其间,领导不能主动做、公开做的“脏活累活”,秘书都要冲在前面,将领导的眼色当作决策。很多腐败案件的突破,都是从秘书身上打开缺口。

贴身秘书被调查 周永康束手就擒


凝聚民意 一鼓作气
   
周永康去年底接受调查后,口气一直很强硬,认为自己最多有错但没有罪。专案组人员正面突破受阻后,采取迂迴攻击方式,从其子女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入手,从外围搜集罪证,形成牢不可破的证据链,然后向周永康出示,打破其心理防线。冀文林被调查,显示对周永康的调查已进入最后阶段,只等一声令下,将老虎正式关进笼子。
   
早前有海外传媒声称,第五代打老虎受到元老们掣肘,很有可能会胎死腹中,如今冀文林落网,传言不攻自破。更值得关注的是,内地一些媒体已直接点明冀文林曾担任周永康十二年秘书,与过去遮遮掩掩,不敢直接点周永康名有很大不同。
   
周永康是近二十年因腐败被调查的第一个政治局常委,也是第五代打破“刑不上政治局常委”第一案,为取信于天下,将此案办成铁案,第五代的处理手法极为慎重,从专案组的组成到调查次序,都做过缜密的研究,设定了路线图与时间表,有条不紊地层层推进。
   
从李春城开始,到郭永祥、李华林、蒋洁敏、李东生,再到冀文林,周永康费十几年工夫构建的四川系、石油系、政法系等庞大利益集团被一层层剥离,最后只剩下周永康这位曾经的“政法沙皇”孤零零地躺在绞刑台前,等待铡刀落下的一刻。
   
其实,海内外舆论通过半年多炒作酝酿,对周永康这只死老虎下台已有心理准备,社会出现震盪的可能性已降为零,反而万众翘首盼望。周永康被宣布调查之日,将成为第五代政治得分之时,下一步关键看习近平如何用好打老虎凝聚的民意支持,一鼓作气将不法高官家族统统绳之以法。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