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拿不到“H1-B签证”就回国

发表:2014-02-20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0日讯】去年4月移民局开放H1-B工作签证,五天后就截止,今年根据律师推测,还会有相同情况出现。许多去年夏天或今年春天毕业的留学生都表示「心情非常紧张」。有些留学生已经找到工作,雇主也答应帮忙申请H1-B工作签证,有些仍还在找工作,但大家都担心就算递件申请,也不能保证一定可以拿到工作签证,去年以抽籤决定的方式今年会再度重演。面对这样的情况,大部分的留学生都说,「拿不到H1-B就回国吧!」

来自台湾的游同学去年6月从纽约大学不动产学院毕业后便立刻找到工作,而且雇主当时也同意为其申请H1-B工作签证。目前他已经进入申请准备程序,在律师的协助下,将在第一时间递件。加上雇主也愿意承担签证费用,他认为算是相当顺利。对于可能要面临抽籤,他说顺其自然,「如果没有拿到H1-B就回台湾工作」。他不想为了留在美国想办法转换身分,等待申请下一个年度的H1-B工作签证,「回台湾工作机会也挺多的」。

今年初从哥大金融专业毕业的林同学,目前连工作都还没下文,遑论请雇主申请工作签证。先前她曾有一个工作机会,雇主也愿意帮他申请工作签证,但她因薪资过低而拒绝。面临开放申请日在即,今年又可能名额不够,收件时间提早截止。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找到工作并向雇主提H1-B工作签证申请要求,她表示,「心情的确有些紧张」,但乐观相信可以在一个月内找到工作。如果仍无下落,届时再做打算。

去年6月从纽约理工大学毕业的林同学,很顺利的就在毕业后到一家动画公司上班,雇主也愿意提供H1-B申请。但因为他本身不喜欢公司体制,对薪资也很不满意,「很想换工作」。面临H1-B申请在即,他没有把握在一个月内能找到心仪公司跳槽,觉得「动弹不得」的他表示「应该还是会由目前雇主提出H1-B申请,如果最后没有拿到,就回国吧!」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