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相貌从何而来?(图)

发表:2014-02-13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3日讯】如果朋友们上下班坐车时,观察一下车上坐的人,会发现,人人脸上都有病相。什么叫人人脸上都有“病相”呢?这个人脸上有愁苦,那个人脸上有焦灼,带着孩子去看病的母亲脸上忐忑不安,这个人脸上在生气,那个人脸上有嫉妒。

他们的脸上有很多可以称之为“病”和“累”的东西。

你苦了,就是一副苦相,这个苦相要维持三十年呢?苦相就成了相貌。不用三十年,一年就能改变相貌。有的人这一年心情不好,一年的愁苦就变成了相貌,一年的愤怒就变成了相貌。我有一句格言,叫做相貌是凝固了的表情,表情是瞬间的相貌。所以你看,这个老人一生比较达观,和和蔼蔼,高高兴兴,他到了晚年,慈眉善目,慈善就成了相貌。

那么,你知不知道,当你发怒的时候,你的五脏六腑干吗呢?五脏六腑都是有相貌的。你精神紧张的时候,为什么肠胃容易痉挛呢?你的脸抽筋,胃也在抽筋嘛。那个胃原来挺好的,一抽肯定有变化的。你额头皱,相应的器官肯定也在发皱的。人的表情长久了,就变成相貌。五脏六腑的表情长久了,也会变成相貌,这个相貌就是疾病。你的肠胃老在那里发皱,时间长了就固定下来了,成了疾病,成了相貌,不是表情了。而且在你生育的时候还要遗传给孩子。

这就是奥妙。

为什么说“提心吊胆”呢?当你的心理状态是提心吊胆的时候,你的心和胆就是提着的。我们的医学家如果愿意去测量,人处于提心吊胆的状态,他的心和胆的某些肌肉纤维肯定就是提着的吊着的,这是没有问题的。

中医讲七情伤人。怒伤肝,许多肝病诱发因素都是一次大的生气。思伤脾,恐伤肾,这都是有道理的。

人的表情会凝固成为相貌,疾病不过是五脏六腑的不正常的相貌而已。造成这一切的种种病相,从病的表情到相貌,从心理到生理的原因是什么呢?是你那颗心。不是心脏的心,而是中国古代用语上的心,或者说灵魂也可以。

我们要修这颗心。用禅的语言讲,叫做“明心见性”。

修炼自己,就是修炼表情。

修炼表情,即修炼相貌。

你修炼时的表情,反复地、长时间地呈现,最终会在相貌中凝固下来。或者说,就凝固为你的相貌。

你“全身的相貌”,就是你体格的健美、优美、大度。

你在社会的相貌,就是你的形象,你的普遍为人们所公认的品德。

人长得美,相貌堂堂,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没有人觉得歪鼻子斜眼、面部抽搐的人相貌好呢?

因为相貌是表情的凝固。

好的相貌,正是那些使人感到亲切、友好、快乐、动人、恩爱的表情凝固而来的。

一个人也许生来相貌很好,但是,一生的生活总使他(她)处于恶苦之中,晚年,他(她)的相貌就会愁眉苦脸,成为“苦”相。相貌自然就不好了。

这就是表情长久了便凝固为相貌。

一个人的相貌,说到底是凝固了他祖宗多少代人的表情。其中有遗传,有变异。最后,还要凝固他自己有生以来的表情。

相貌如果凝固了过多凶狠的表情,就是凶相。谁喜欢凶相呢?

美的相貌是如何而来的,也可想而知了。

你修炼表情,长久了,将影响(凝固为)你的相貌。

还将遗传给你的子女。

要善于调节自己的表情,使你的表情怡悦,自然,安详,智慧,年轻。

调节表情是自我心理调节的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来源:柯云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