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大风暴在即 习李王放狠话 王歧山从“我”下刀

发表:2014-02-12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2日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藉索契冬奥会接受外媒专访时称,“改革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随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自曝家丑,“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锤打腐败这块“烂铁”的“鎚子”,中纪委必须做到自己首先是块“好钢”。2月11日 ,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工作会议上厉言反腐称,“对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零容忍、出重拳”。面对中共高层这一系列的言论举动,外界普遍认为,似有中南海大风暴在即的味道。

习近平外媒放狠“啃硬骨头”

应邀出席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习近平,2月7日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指出,深化改革绝非易事。

他称:“中国改革经过30多年,已进入深水区,好吃的肉 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就要求我们胆子要大、步子要稳。胆子要大,就是改革再难也要向前推进,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

分析认为,这是释放中南海高层重要信号,再次警告中共江派权贵利益集团。

李克强:对腐败零容忍、出重拳

2月11日,李克强在中共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放狠话称,“要对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零容忍、出重拳”,“决不允许任何人有特例、搞特权。”

李克强指,在过去一年里,腐败问题频发,一些地区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方面,还没落在实处,甚至有顶风违纪现象。他强调,要把中共关于反腐倡廉的部署坚决落到实处,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有腐必反、有贪必惩。

此外,李克强对2014年政府反腐倡廉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王歧山自曝家丑从“我”下刀

日前,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通报4起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

分析指,中纪委这种自曝家丑,表明王岐山大权在握的同时,充分展现了权力自洁的决心。“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锤打腐败这块“烂铁”的“鎚子”,中纪委必须做到自己首先是块“好钢”。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王歧山聊很话自曝家丑从“我”下刀,定有隐情。

事实上,中共声称要严厉惩治腐败,多年来不但未见成效,反而“越反越腐”。

中国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曾表示,在现今的中国大陆,无官不贪,很多负责反腐败工作的官员自己都有问题。

刘逸明说:“中国的反腐败注定也只能是沦为政治斗争的工具,也就是说当高层看那位官员不顺眼的时候,就可能以腐败的名义把他给拿下,在以前是这样,在以后也会是这样。”

习近平受阻 中南海大风暴在即

那么,是什么原因促成习近平、李克强、王歧山先后放出狠话呢?

近日,海外中文网站引北京政界消息指,北京政局正现大逆转,习近平的改革和反贪遭到极大挑战,多名前政治局常委对习李新政,近几个月的政治举动提出严厉批评,要求搁置对周永康等人的处理。

报导指,习近平遭遇三大压力:经济问题、民族问题、改革问题三方面。

中共元老们就这几个问题,对习近平上台后,进行的一系列激进行为提出质疑,并威胁如果习不及时调整,中国就会大乱。甚至认为在反腐问题上太过放手王岐山,将矛盾引到最高层,引起极其恶劣的政治效应。

不过,关于周永康案的报导,此前,有中共背景的海外媒体曾放风称本月11日处理,后又放风搁置处理,这样使北京政局正现大逆转的消息,让外界更加扑朔迷离。

日前,江系曾一手策划的“陈光标纽约献丑”“离岸解密”等,释放同归于尽的信号后,分析指,习近平阵营迅速强势回应,也导致中共你死我活的内斗前所未有的激烈。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