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酒店董事长涉足石油业 东莞扫黄不简单(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2-11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央视近日高调曝光东莞色情业,其中太子酒店董事长梁耀辉成为被扫主力被媒体抛出。大陆媒体披露梁耀辉同时担任中源石油集团的董事长兼中共人大代表。有评论人士认为,梁耀辉的发家史与江派非常吻合。

梁耀辉被起底 涉足石油业

2月9日,央视详细报导了广东东莞市黄江镇太子酒店内的色情服务系统。次日,《国际在线》对梁耀辉的身份起底,相关消息在大陆各大媒体、门户网站转载。

报道显示,太子酒店董事长梁耀辉,同时担任中原石油集团董事长,也是“全国最大酒店”东莞奥威斯国际会议酒店幕后控制人。梁耀辉起家时并不富有,从事服务行业,创业颇为艰难。近几年,梁耀辉生意风生水起,现在在国外投资油井,据称其在哈萨克斯坦有10个油井,产业仍在不断扩大。

在2007年、2008年的胡润百富榜上,梁耀辉分别以10亿元、20亿元荣登第654名及第406名富豪榜。同一时间,梁耀辉的政治生涯也有起色。梁耀辉于2008年1月当选为中共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后任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广东地区代表,2013年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

梁耀辉发家史 与江派超吻合

此次扫黄运动声势空前,而被端掉的五星级太子酒店的老板全国人大代表、石油大亨的身份背景,令人浮想联翩。

2月10日,海外媒体《新唐人》电视台引述著名时政批评家威廉退尔的分析认为,此次行动与石油帮“帮主”周永康有关。

东莞色情业存在20多年,一直处于官方默许的状态。威廉退尔提出问题,“这次突然以这么大的动作来处理东莞的事件,那我们就想它背后肯定有别的东西。究竟什么原因?为什么这次下了重拳打击东莞的性产业?”

结合梁耀辉的身份,威廉退尔分析认为,梁耀辉与周永康必有牵连:“能在高度垄断的石油领域里面,占用一定份额,那么和周永康没有关系可能吗?”威廉退尔说:“这个人既获得经济上很大的权力,在政治领域上也获得份额——全国人大代表,这人来头不小。”

威廉退尔指出,在中国政经两界得意,必须依附某种政治派系——江派、团派、太子党,三者取其一。

分析梁耀辉可能所属的派系,威廉退尔认为唯江派可选。

太子党:梁耀辉是土生土长的广东东莞人,出身草根,与太子党的出身不符。

团派:需在中共体制内工作多,被层层提拔直到高层。梁耀辉没有这种工作经历。

江派:非常吻合。江派以贪腐著称。江派的曾庆红和周永康又是石油帮的“帮主”,与梁耀辉发迹领域非常吻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