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哪壶不开提哪壶(图)

作者:松柏道人 发表:2014-02-08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8日讯】挨过饿才知道什么是人权

前中共外交部长李肇星最近发表了他的首部外事回忆录:《说不尽的外交》(见中信出版社二○一四年版)。书中再次重弹他的“挨饿人权”谬论。他写道:起初,(前美国总统)卡特总喜欢拿美国的标准来评价中国的人权状况。有一次,我同他争了起来,说:在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生存权、发展权才是最大的人权。美国人没有饿过肚子,就理解不了。一九六○年、一九六一年我上大学时,最害怕的一件事情就是丢饭票。不丢饭票也常吃不饱,丢了就只能挨饿。失去自主谈民主,饿着肚子谈自由,究竟有多大意义!难怪中国有人说,你们美国有些政客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二○○七年,李肇星因中共权力斗争被迫下台后,被聘为北京大学教授。他在和北大同学共进午餐时首次提出了其所谓的“挨饿人权论”。他对同学们说:挨饿的经历,使得自己更加懂得人权的意义,和国外的人辩论时,就说“我挨饿过,我知道什么是人权,你挨饿过吗?”

因为没有人权才挨饿

只有挨过饿才能懂得人权?这话颇有马列辩证法的诡辩味道。中共所谓的人权观是吃饭权,其次才是政治、社会、经济方面的人权。李肇星则把这个荒谬绝伦的中共人权观发挥到了极致,暴露了其虚伪的本质。

李肇星所代表的中共人权观不值一驳。不是因为挨饿才懂得人权,而恰恰相反,正是由于没有人权才挨饿。他上大学时挨饿,正是由于中国人民被剥夺了人权,导致了三年大饥荒。

著名经济学家、诺贝尔奖得主阿马蒂亚‧森(AmartyaSen)证明:“人类饥荒史的一个重要事实是,没有一次大饥荒是发生在有民主政府和出版自由的国家。饥荒发生在古代的王国,发生在当代的专制社会,发生在原始部落,发生在现代技术官僚独裁的国家,发生在帝国主义者统治的殖民地经济,发生在专制统治或一党专制的新兴独立国家。但是,在那些独立的,实行定期选举的,有反对党发出批评声音的,允许报纸自由报道的和能够对政府决策的正确性提出质疑的,没有实行书报检查的国家,从来没有一个发生过饥荒。”

李肇星兜售他的“挨饿人权”谬论时,从来不说中国人和他本人为什么挨饿。正如中国民主运动人士胡平先生所说,任何一位民主国家的人都可以反驳李肇星说:“我们知道什么是人权,所以我们没挨过饿。”

笔者曾经听过李肇星的大会报告,感到其人华而不实。他说有一次前美国国务卿奥布赖特问他:李先生,你总说你坚持中国外交的基本原则,可至今我仍不明白这些外交原则是什么。李肇星坦承,这一下把我给问愣了,一时答不出。我只好反问,以便赢得时间思索。我问她那美国外交的基本原则是什么?奥布赖特答称:美国外交的基本原则是三L,law,leadership,liberty,即法制,领导,自由。李肇星想了想后才说,中国外交的基本原则就是和平与发展。由此可见,作为领导外交的首席官员,连中国外交的基本原则都搞不清楚,如何能够有力有效领导中国外交?

“红卫兵外交部长”的下场

李肇星是中共第九任外交部长。在前八任外长中,周恩来兼任总理。其他外长不是兼任副总理或政治局委员、副总理级的国务委员,就是卸任外长后专任主管外交的国务委员,其中只有乔冠华不体面下台。李肇星的前任唐家璇和后任杨洁篪,都是在卸任外长后专任主管外交的国务委员,而只有李肇星灰溜溜地走人,与国务委员无缘。据说此事对他刺激很大,感到无颜见人。

李肇星总是以极左面目出现,活脱脱展现中共国际恶霸的真实形象,使得中共在外交上屡屡失分,丢人现眼。他不是以外交语言处理外交问题,而是出口伤人,谩骂对方。例如,他在致信美国资深国会议员批评其在台湾问题的立场时,竟然侮辱这位议员的国际常识就连小学生都不如。

有两个外交事件导致李肇星提前下台。二○○二年春天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的胡锦涛访美,时任美国副总统切尼邀请胡一对一私下谈话,想了解胡的真实想法,即其治国纲要和外交战略,同时让胡进一步了解美国的内外政策。切尼把胡锦涛请进书房,客套话还没说完,房门忽然开了,时任中共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闯了进来。切尼的幕僚事后沮丧地说,自己曾礼貌地试图阻止李肇星,并解释说这是一对一的私下会谈。结果切尼不满,胡锦涛也不悦。胡就给李记下了一笔。

二○○六年,胡锦涛全面接班,掌握党政军大权后计划访问美国。胡下令李肇星要设法使美方安排国事访问,但李没有办成,只安排了工作访问。在欢迎仪式上,美方乐队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成了中华民国国歌。胡锦涛为此大怒。

据说,李肇星为了让胡息怒,向胡建言,可以不时召开记者会,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以改善胡呆板的国际形象;如果有疑难问题,李可在旁提词或代答。谁知胡最不愿意做的事就是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几年前,胡访问俄罗斯时,有记者提问你最喜欢的俄国书是什么?胡答称是《卓娅和舒拉的故事》。从此,胡再也不召开记者会和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李肇星哪壶不开提哪壶。此后不久胡命令李在外交部党委会上检查其因工作失误给党和国家带来的严重损失,随之加速结束了李的外交领导人生涯。然而,在担任一个时期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退休后,李不知悔改,仍然到处兜售其“挨饿人权”谬论,为中共恶劣的人权记录百般诡辩,真可谓冥顽不化。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