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芦荟妙用!

发表:2014-02-06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6日讯】众所周知,芦荟具有防止脚、口、腋等体臭的独特作用和功效。芦荟的功效在很久以前就为人类所知了。很早以前,人们就用芦荟来消除体臭。非洲刚果人打猎时,在身上抹上芦荟汁,以免被动物闻到体臭。芦荟的奇特功效引起了科学界,特别是医学界的广泛重视,尤其是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发达国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研究开发应用芦荟,因而形成了一股“芦荟热”,大大推动了芦荟产品的市场发展,科研开发成果利用显著,经济效益巨大,其研究成果不仅用于医疗、美容、食品保健,而且还应用于染料、冶金、纺织、农药、畜牧等多领域中,从此芦荟身价百倍。芦荟的功效很多,下面介绍几种常用的芦荟常见疗法。

芦荟鲜叶可以治足癣

用法:一是用芦荟鲜叶(去刺)擦抹刺痒的地方,不定时间,有空就擦,擦的次数越多,时间越长越好,每日最好5次以上。二是常用芦荟泡脚。即将芦荟鲜叶去刺后,用刀削成薄片(用打浆机打碎更好)放在盆里,然后倒入热水泡脚20分钟。擦、泡兼用效果更佳。芦荟具有较强的抗真菌作用,外用后能很快地渗入人体表皮而发挥药效。

治蚊虫咬伤

用法:一是用芦荟鲜叶反复擦抹伤口;二是将芦荟鲜叶取下一块,去刺后从中间剖开一分为二,叶肉朝下贴在伤处,用胶布固定一下更好;三是用芦荟酒反复涂擦数次,即可止痒、消肿。上述三种方法用一种也可,三种兼用效果更佳。芦荟能止痛、止痒,防止伤口细菌感染。

芦荟凝胶叶汁可治刀伤创伤

用法:将库拉索芦荟鲜叶取下,洗净去刺,把芦荟鲜叶凝胶叶汁涂在伤口处,干后再涂,反复涂几次,就会止住血和疼痛。如果伤口较大,血、痛止住后可再取一块芦荟叶,从叶中间剖开,叶肉部分朝下,贴敷在伤口处,用胶布固定住。待芦荟凝胶叶汁被吸收完后再换1—2次就会痊愈。芦荟具有较强的杀菌、抗感染、止痛、止血、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而且不留伤疤。

芦荟有治痱子的功效

用法:用芦荟治痱子方法简单,即取下生长两年以上的芦荟鲜叶(库拉索芦荟、木立芦荟、华芦荟均可)洗净去刺,用芦荟凝胶(叶肉)反复涂抹患处。加食芦荟去皮后的鲜叶汁效果更佳。

芦荟凝胶叶汁可治疖肿、脓疱疮

疖肿与脓疱疮多发于夏季,刺痒、疼痛。用法:采取的方法一是取下根部宽厚的芦荟叶,洗净去刺后,将芦荟凝胶叶汁涂于患部。经芦荟凝胶叶汁多次涂抹,症状就会缓解;二是在涂抹芦荟凝胶叶汁的基础上,将洗净去刺的芦荟叶从中间剖开(叶片最好大于患处)贴敷于患处,外用消毒纱布覆盖固定。待芦荟凝胶叶汁被吸收完后,再及时更换,每日一至两次即可。1—2天,疼痛、发热即可缓解或消失,而且不留伤疤。如果加上生食芦荟鲜叶,内外兼治,效果会更好。

芦荟的功效很多,但需要注意的是:一要选用具有三年期以上叶龄的芦荟鲜叶,二是敏感皮肤或有芦荟过敏史的人要慎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