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污染村民砸烧化工厂 警方开枪镇压(组图)

发表:2014-02-06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营村的村民因不满化工厂长期污染环境,将化工厂砸毁并放火焚烧。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图片: 村民打砸并焚烧化工厂。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看中国2014年02月06日讯】山东省淄博市的上百村民上周三打砸、焚烧了附近的一家化工厂,并与厂方及警方发生激烈冲突,两名村民遭枪击受伤。

朱台镇王营村上周三发生警民冲突。因不堪长期污染,百名村民砸毁、焚烧了一家化工厂,并与厂方人员发生冲突,双方多人受伤。当局派出大批警察镇压,两名村民遭枪击受伤。

王营村民薛女士周三告诉本台记者,该村地处三县交界,周边有数十家化工厂,村民饱受工厂排放废气的污染,村里癌症患者、死亡人数日见增多,而且愈益年轻化。村民多次上访无果。上周三,愤怒的村民将化工厂砸毁并放火焚烧:“天天晚上臭气熏天,关着窗户都不能呆,出来带口罩捂着鼻子都不行,特熏人。每天一到下午至晚上就特别难闻。村东边和北边都有熬胶和熬油的,特多。我们这个胡同就走了两、三个,都是才四十岁左右,都是因为癌症,这几年就为这事,村书记还找他们,找也没办法。”
记者:“当地政府管不管?”

薛女士:“每次投诉上边下来看一下也就完事了,再说东边属于东营市那边的,在三地交界,谁都管不了,告到淄博,淄博说是东营和滨州的地盘,告到滨州,人家说是淄博的人在熬,没有人管。有时候还没等告到呢,这边干活的就知道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记者:“听说你们这边有冲突是吗?”

薛女士:“听说是给砸了、烧了,打架了,烧了厂子,光说是有冲突,具体情况我们不知道。听说的时候已经过了年了,初三、四才知道的。”

据网名“奶瓶”的村民在网络上发布的消息称,两名参与打砸焚烧化工厂的村民遭广饶县派出所所长开枪打伤,随后村民将其活捉。另一名网名为“ 孤独成性i”的村民发文称,五、六名村民被化工厂雇佣的黑社会捅伤。

村民李先生周三告诉记者,他听闻警察持枪打伤了村民。

记者:“上周发生冲突了?”

李先生:“听说了,村民闹了,听说厂子打了村民。”

记者:“有没有村民受伤?”

李先生:“有”

记者:“怎么受伤的?”

李先生:“后来派出所去了,拿着枪还是炮啊。”

记者:“这边化工厂的污染是不是很大?”

李先生:“很厉害。说实在的,一个月二十几个癌症病人去世了,就连邻村都有反映,太严重了。”

记者:“有向上边政府反映过吗?”

李先生:“反映过,不好。”

记者:“一共多少家化工厂在你们附近?”

李先生:“二十几家。”

记者就此致电广饶县派出所,但电话无人接听。

而朱台镇政府的一名值班人员表示政府正在处理该次事件,知悉化工厂有污染,但称当地的化工厂均是合法企业,不能取缔:“这个事我们已经出面调解了,现在我们领导在处理王营村这个事情。”
记者:“有结果吗?”

镇政府值班人员:“现在对工厂尽量制止的制止,这两天正在严打。”

记者:“能不能把这些工厂全部取缔?”

镇政府值班人员:“这个只能尽量,他们是合法的,只能把污染尽量制止。”

记者:“有村民被抢打伤了是吗?”

镇政府值班人员:“这个我们知道,我们领导很关心。”

记者:“化工厂被烧了你们知道吗?”

镇政府值班人员:“我们知道。”

记者:“警察开枪打村民你们处理吗?”

镇政府值班人员:处理,肯定处理。”

据村民上传到网络的图片显示,夜色中化工厂内火光冲天,有警车及警察在事发地附近戒备,被烧毁的化工厂内狼藉一片,包括两辆被烧至黑色的汽车,实验室及办公室被砸毁,地下遗留斑斑血迹。


村民打砸并焚烧化工厂。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被烧至黑色的汽车。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