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投资移民带走大量“灰金”“黑金”(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2-05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很多中国富人来说,投资移民是移民海外最便捷的一种选择。有国内学者认为, 保守估计,一半以上都是非法所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2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2012年11月,澳洲政府推出一个旨在吸引富有投资者移民计划,该项移民计划实施一年以来,而总计545个许可申请中,91%为中国公民。今年1月,胡润机构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中指,64%的中国千万富翁已经移民或正在准备携带家产移民,其中三分之一的中国超级富豪,即资产达到或超过1600万美元的富人已经移民。去年11月贝恩咨询公司(Bain Consulting)的一项研究发现,中国一半超级富豪都拥有海外投资。对于很多中国富人来说,投资移民是移民海外最便捷的一种选择。有国内学者认为, 保守估计,一半以上都是非法所得,有的是贪污的,如果按正常合法的收入,中国有多少人能有500万澳元,这其中又有多少是经商的?很多就是“灰、黑”色收入,投资移民者带走了大量“灰金”、“黑金”,也导致中国的资金外流。

申请富有投资移民者91%为中国公民

2月4日,香港《南华早报》的报导称,2012年11月,澳洲政府推出一个旨在吸引富有投资者移民计划,澳大利亚移民局有关数字显示,该项移民计划实施一年以来,已有65个“重要投资者”签证被授予中国内地人士。而总计545个许可申请中,91 %为中国公民。而在移民首年,这批新移民为澳大利亚注入总计3.25亿澳元(约22亿港币)的投资资金。

该项申请被澳洲官方称为“188子类”计划,它还可被转换为“888子类”移民计划,后者可获澳洲永久签证。这个计划编号清楚显示了它的目标对象:在中国文化里,数字“8”通常被视为代指财富和成功的符号。同时,该计划没有语言要求或年龄上限,而申请人也无需在澳大利亚从事商业经营。

贝克•麦肯思国际律师事务所的悉尼办事处的合夥人Bill Fuggle认为,这意味着,那些在中国有重要商业利益的客户无需顾虑放弃他们在中国内地的事业。将有更多人获移民澳洲的机会,而未必一定要(去澳洲)开餐馆或做进出口业务才能参与。大多数签证候选人是白手起家的百万富翁,从事于制造业或地产行业。 “我的观察是,申请人对澳洲强大的教育体系,稳健的经济,清洁的空气和环境,安全的食物和多元文化的社会很感兴趣。”

批评人士指责澳洲政府为富人张开双臂,却将达数千乘船而至的亚洲难民拒之门外。一名网友在澳大利亚商业网站有关移民计划的文章下评论称,“那些穷人的“罪行”就是没有带上一大堆钞票。”

投资移民者带走了大量 “灰金”、“黑金” 也导致中国资金外流

2月4日,德国之声中文网的相关报导称,今年1月,胡润机构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中指, 64%的中国千万富翁已经移民或正在准备携带家产移民,其中三分之一的中国超级富豪,即资产达到或超过1600万美元的富人已经移民。去年11月贝恩咨询公司(Bain Consulting)的一项研究发现,中国一半超级富豪都拥有海外投资。对于很多中国富人来说,投资移民是移民海外最便捷的一种选择。

香港阳光卫视董事长陈平此前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很多真正靠能力来积累财富的人,随着政治环境、社会环境的不断恶化、环保及食品安全问题频出,被迫选择移民,这也是他本人移民香港的原因。

据波士顿咨询机构(BCG)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黄河,在去年接受“财新网”采访时表示,高净值人士向海外转移资产的主要目的在于:资产保值和增值、确保资产安全性和私密性、以养老和医疗为诉求的移民及子女教育要求,以及方便海外业务发展和进行全球配置以对冲国内风险等。他们的一份报告中,还对中国政府面对富裕阶层转移资产现状提出建议:包括推进宪法中对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保护内容的落实;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福利制度;改革教育制度和解决个人所得税的不合理之处等。

而中共北京市政协委员、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刘绮菲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则认为,近来富豪移民加快脚步,应该也和当前中共当局反腐有一定的关系:“保守估计,一半以上都是非法所得,有的是贪污的,如果按正常合法的收入,中国有多少人能有500万澳元,这其中又有多少是经商的?很多就是'灰、黑'色收入,他们为什么要移民?现在政府反腐稍微有点力度了,肯定追查的力度就要扩大,他们就觉得不安了,财产移到外边去,再查成本就太高了。总之他们很多人就是为了逃避风声越来越紧的反腐。因为中国还没有建立起严格的法规制度,趁没建立起来赶紧跑。”刘绮菲还认为,投资移民者带走了大量 "灰金"、"黑金",也导致中国的资金外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