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车票大决战,回家过新年(组图)

发表:2014-01-30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陈柏霖编译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014年1月27日(周一)报道。

贾武彬(音)目前正在与他19岁的儿子和70岁的父亲享受着美好时光。为了做到这一点,他坐了17小时的火车,终于回到了山西的家。

这位43岁的建筑工人在中国新年前的一月底,从北京长途跋涉回家,这已是第三个年头了。

对于很多中国人而言,旅行回家过中国农历新年是一个苦乐参半的经历。

据估计,在今年的中国农历新年假期期间中国农民工出行将有36亿人次。有媒体称之为“世界上最大的人类迁徙”。


贾武彬等了几个小时就是为了买站票着赶回家过中国新年。

“太累了”

大多数中国人喜欢通过铁路旅行。但由于国家有限的运输能力以及巨大旅行人数,如今在中国买火车票就像打仗一般。

在火车站售票口等待了几个小时之后,贾武彬还是没能买到座位票。于是,他只好在火车上站了17小时。

贾先生说 :“当时在车厢中甚至无处可站,所以我站在厕所里。 我根本没有机会睡觉。”

但他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这是家人团聚的时间,我要回家,不管有多困难。”

张丹(音)有同样的感触。她说,在另一个城市工作一年后她只想要“回家,见我的父母,吃我妈妈的家常菜” 。

24岁的张小姐说她上周日花八小时坐长途公交车才赶到家里。


据估计在今年中国农民工出行将有36亿人次。

她说 :“我太累了,所以我回到家后花了整整一天睡觉。 ”

相比老一代,张小姐知道如何使用互联网。在中国前铁道部,现在的中国铁路公司在2011年推出了网上订票系统后,会用互联网成了一个优势。

从理论上说,网上购买火车票应该是比排队买票的传统方式容易了很多。

然而,张小姐在今年没能在网上买到票。

张小姐说 :“这是一个残酷的经历。同时间还有太多的人在线抢火车票。所有车票将于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内卖光。 ”

事实上,官方的火车票预订网站在过去几年中已当机许多次。

张小姐说 :“我想知道到底我们还要等多少年,每个中国人才可以舒适地返家过中国新年。”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